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狮第六代售价7.98万起 祁玉民无奈定价过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8:11  新浪汽车

  2008年9月23日,“创新写辉煌,品质铸金杯”——“金杯海狮第六代上市暨金杯80万辆下线”仪式在沈阳华晨金杯生产车间内隆重举行。此次华晨金杯推出的金杯海狮第六代共有四大系列八款车型,最终公布的价格在7.98万元—13.68万元之间,为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提供了充分的选择空间。在活动现场,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华晨金杯总裁刘志刚等华晨汽车的领导,就金杯海狮第六代产品价格、市场定位等问题,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金杯海狮第六代定价表

  第六代金杯海狮 延续还是创新?

  与大多数新车亮相不同,为华晨金杯第六代产品揭幕的,并不是汽车行业的领导或是华晨汽车的高层,而正是该系列车型的开发团队。开发团队能够获得如此推崇,足以看出华晨高层对该系列产品的满意,以至于在发布会现场,“这么好的产品”一句话竟被祁玉民数次提及。

研发团队为金杯海狮第六代揭幕

  发布仪式上,华晨金杯总裁刘志刚表示:“第六代金杯海狮的研发延续了华晨金杯一贯‘高起点自主创新’的企业理念,在‘理念创新’和‘技术创新’上实现了全新突破。”

  刘志刚要强调金杯海狮第六代的延续性是理所当然的。第六代金杯海狮上市,同时也是自1989年以来,金杯海狮系列第80万辆下线。金杯海狮12年蝉联全国轻客市场销售冠军,拥有近80万辆的市场保有量。这两组数据,不仅源于金杯海狮经济的使用成本和便捷的服务网络,更说明金杯品牌已经建立起广泛且牢固的市场基础,即便市场不断变化,金杯海狮始终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不需刘志刚说,不论从销量,还是从技术革新的速度上说,金杯海狮都堪称轻客第一品牌。

  而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轻客市场,作为中国轻客第一品牌的金杯海狮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与理念创新。全新推出的金杯海狮第六代,即在“安全保障、轿车体验、节能环保、操控灵活”全面升级。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我国只要求面包车通过正面碰撞,第六代海狮却达到了轿车正面40%偏置碰撞的要求,这说明了海狮在安全性方面的极大提升。

  因为是自主品牌 所以定价过低?

祁玉民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对于现场媒体提出的“第六代海狮与阁瑞斯有相似之处,未来市场如何区别的问题”,刘志刚表示:“随着华晨产品线不断完善,大家也可以在我们的中华轿车上看到一些产品相似性,这将形成一种品牌基因。”

  而祁玉民则补充道:“今后华晨金杯产品策略是海狮在新,阁瑞斯在高,华晨近期将对阁瑞斯进行升级,因此不存在所谓的海狮与阁瑞斯的重复竞争。市场方面“第六代海狮与老款海狮还将同堂销售,至于是否实现切换,刘志刚表示:“要由市场决定。”

  现场,祁玉民还向媒体公布了华晨金杯的销售目标,“明年海狮、阁瑞斯的海内外销量要达到10万辆,在出口方面,今年实现3万辆,明天实现6万辆,到2010年则要实现10万辆。”祁玉民表示华晨要坚定不移地实现这个目标,并一再用眼光扫视在座的华晨金杯相关负责人,颇有强调加鼓励的意味。

  关于新产品的定价,祁玉民更是感慨连连,“定出这样的价格,我深感遗憾,却无可奈何”,他认为第六代海狮的价格定得“太便宜了”,因为这与自主品牌生存环境有关系,但是这个价格使得金杯在这个市场的冲击力非常强,因此必须冲击销售目标,继续扩大市场占有率。

  如此,即便是在采访结束后,祁玉民仍不忘提醒在场媒体,“应该多关注自主品牌,因为现在做自主品牌仍然非常艰难。

  (图/文 新浪汽车 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