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交管员装备微型相机 记录车辆违章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11:31  新京报

  英交管员装备微型相机 可自动拍摄,帮助交管员及时记录车辆违章行为

  英国媒体21日报道,英国交通协管员有望用上新“武器”:内部安装微型照相机的手持交通指示牌。这种照相机可以帮助他们及时记录下车辆的违章行为,遏制机动车司机不服从协管员指挥的现象。

  《星期日泰晤士报》21日报道,当指示牌手持棒底端接触地面,指示牌内藏照相机自动激活。照相机捕捉到的图像将被送交警方,并可作为法庭上的证据。

  这种安装了照相机的手持交通指示牌外形与普通手持交通指示牌无异,不过重量比一般指示牌要重三分之一,造价也比250英镑(约合458.85美元)一个的普通指示牌贵出不少,达到890英镑(1633.51美元)。

  代表英格兰和威尔士400余个市议会的地方政府协会交通部门发言人戴维·斯帕克斯说:“它们太棒了……那些不遵守规章的机动车驾驶员再也无法逃脱。”

  报道说,据估算,全英国平均每年有1400起不尊重交通协管员甚至攻击协管员的事件发生,数十名交通协管员被司机打伤后住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