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工汽车正式挂牌 计划09年生产重卡500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10:54  中国卡车网

  江苏装备制造业“排头兵”徐工集团,将进军重型汽车产业。9月21日上午,南京徐工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签字揭牌仪式在雨花台区政府举行。这标志着徐工打造千亿元世界级企业的发展战略,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在接受江苏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徐工来说,进入重型汽车产业一直是长期战略构想。此次借助春兰集团核心业务调整之机,徐工与江苏春兰经过洽谈,最终双方达成了徐工以1.7亿元受让江苏春兰所持春兰汽车公司全部60%股权的协议。

  据了解,由于缺乏大的投入以及新产品的开发,在2007年全国重型卡车年销售达50万辆的市场下,江苏春兰的销量仅仅1000辆。经过多次洽谈,徐工与春兰最终双方达成了合作意向。

  徐工受让春兰汽车公司股权项目,既是徐工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产业资本运作项目,更是徐工第一次进入一个工程机械之外的新的制造领域。

  “我们既然进入这一领域,就要加大投入做好它。”王民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将先行投入5亿元,加快国Ⅲ发动机的验证和切换,加快新车型的研发和制造,在2年内形成万台新型重型卡车的生产制造能力。在2015年前,继续投入15亿~20亿元,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引进先进产品技术,积极向城市建设与环卫车辆、大型矿山用运输车辆、特种车、军用车等领域拓展,形成核心技术,提高核心竞争能力。

  明年,企业年生产重型卡车5000辆,2010年达1万辆,力争在5年内,使企业年生产能力提升到5万辆;在2015年实现产品销售收入150亿元,进入中国重卡第一集团军。(韶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