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呼市站车手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09:49  新浪汽车

  经过卡赛训练营、城市巡游还有宝贝评选等一系列赛前热身,9月18日,卡赛的赛手们终于悉数亮相,上午的赛手培训和下午的场地试驾,让他们初露锋芒。



卡车赛场狼烟四起

  全国卡车大赛已经走过了五年的风风雨雨,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二十多站比赛,而卡赛的赛手也已有当初的清一色的玩车“票友”,变成了今天的以卡车司机为主的平民赛手。伴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加入到卡车大赛来了,几乎每站比赛的赛手跟以前都会有所区别,那么2008年内蒙站的赛手究竟有什么不同呢,今年卡赛呼市站赛手最大的亮点就是出现卡赛举办以来最年轻的车手和女子车手,现在就让我们走进本期车手故事探个究竟。

  故事主角之:太阳鸟女子车队



太阳鸟女子车队

  作为首次参加卡赛的女车手,她们恐怕是呼市站比赛最大的亮点了。她们是中国卡赛历史上的首批女车手,她们的名字分别是刘芳,王伟,邢春丽,职业是内蒙古当地的媒体记者。谈到与卡赛的邂逅,她们告诉记者,就是在卡赛训练营的媒体试驾活动中,虽然她们都开车多年,但开卡车还是头一次,更不用说比赛用的卡车了,当时她们就对高大的钢铁怪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决定报名参加卡赛。当她们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卡赛组委会,毕竟女车手参加卡赛还是第一次,组委会领导经过慎重考虑,决定同意给她们报名。

  在场地试驾活动中,她们以赛手的身份登上了比赛用的欧曼重卡车开始了她们的处子秀。虽然速度有点慢,途中也曾跑错线路,但她们都顺利地完成了试驾。在谈到与男车手的区别是,她们告诉记者,“力量不够,男车手很自然完成的动作,我们连吃奶的劲都使上了,有时还是转向不到位,但是我们细心,这是男车手们都没有的,假以时日我们完全可以在赛场上和男车手一决高下。”其中一位更是告诉记者,“太刺激了”,上车前还有点紧张,但上车以后只顾着开车,都忘了紧张了。当问到她们为什么要参加卡赛时,她们这样告诉记者,“更多的是一种挑战,向男性车手挑战,像传统挑战,谁说女的就不能参加卡车比赛,我们要让事实去证明自己的实力”,这也是她们车队的名字为什么要叫太阳鸟女子车队了,“太阳鸟是生长在蒙古草原上的一种火烈鸟,象征着重生和拼搏,不管比赛结果如何我们会全力以赴。”最后她们表示如果有条件,她们在以后还将继续参加卡车大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