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公里油耗3.456L 山西选手喜获新旗云轿车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 17:40  新浪汽车



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李勇军宣布总决赛正式启动

    新浪汽车讯  日前,由奇瑞汽车发起的谁是城市路况节油王?”——新旗云节油挑战赛,920日在山东泰山圆满落下帷幕。 作为此次比赛中的指定用车,新旗云在负重两人的行驶情况下,以19名参赛选手总成绩平均百公里油耗4.231L的优异表现,获得了公证人员、裁判员与参赛选手的一致首肯。最终,来自山西太原的年轻选手晋哲锋,以百公里油耗3.456L的成绩,喜获新旗云节油挑战赛大奖——新旗云轿车一台(五年使用权),成为新旗云的幸运车主!

冠亚季军和奇瑞公司领导合影
冠亚季军和奇瑞公司领导合影

全体参赛选手开赛前合影
全体参赛选手开赛前合影

  2008年, 油荒、油价的飙升、燃油税的酝酿实施,迫使车友开始将目光转向更节能的车型,如今的汽车也已经不再比谁跑的快了,而是开始了另一个更贴近车友生活的比赛项目——比油耗!比城市路况下的百公里油耗!此次的新旗云节油挑战赛全国总决赛,19名晋级总决赛的选手,驾驶19台安装外挂油箱的新旗云比赛用车。比赛路线为济南至泰安地段京福、京沪高速公路和城市道路上进行,全程100公里。该比赛路段来往车辆较多,而高速道路也有1/3的上坡,变道等复杂路况,以及车上参赛选手及裁判员负重两人的比赛规则,也给驾驶新旗云的参赛选手们带来了不小的考验。最终,全国总决赛以冠军百公里油耗3.456L19名参赛选手平均百公里油耗4.231L的惊人成绩,博得了现场参赛选手和媒体记者的交口称赞。

参赛选手抽取车号参赛选手抽取车号

公证员和全体选手在油瓶前的合影

公证员和全体选手在油瓶前的合影
 

在全国上万名参与选手的努力下,新旗云节油挑战赛的成绩被一次次刷新,全国总决赛后,选手们的成绩再一次佐证了新旗云优秀的节油动力性。来自11个区域的参赛选手们一致认为,新旗云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是来自于ACTECO1.5L发动机非凡的品质。在获奖的15名优秀选手中,驾龄最长的33年,最短的才2年,并非什么驾驶技术精湛的职业车手。这充分表明只要充分掌握了新旗云的性能,即便只有很短的驾龄,依然可以取得骄人的成绩。看来,在油价上涨和燃油税即将出台的双重背景下,新旗云如此出色的城市路况低油耗表现,将对消费者具有极大的吸引力。

摘得新旗云轿车一台(五年使用权)的冠军得主晋哲锋,在谈到获奖秘籍时说:首先节油需要有好的行驶习惯,在驾驶过程中,尽量不急加速少踩刹车,加减挡要准确到位,这些都能降低车辆的油耗。我在比赛过程没有开空调,选择跟在大车后面行驶,这样也能减少风阻。虽然赛前我就比较有信心突破厂家公布的6.5L理论油耗,不过3.456L的成绩也有点出乎我的意料,真没想到它的油耗可以如此低,ACTECO1.5L发动机果然不错!

赛后,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李勇军先生谈及此次比赛时说到,作为中国汽车的自主品牌制造企业,奇瑞汽车一直崇尚用科技走向世界,用技术改变生活的宗旨,持之以恒的不断升级创新,追求以制造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的经济节油车型来使更多的中国大众享受节俭的有车生活。与以往的汽车节油赛不同,举办本次新旗云节油挑战赛并非仅仅以达到最低油耗为终极目标,新旗云节油挑战赛的根本目标是倡导汽车节能环保的发展方向。

行业专家认为,在当前中国汽车市场,奇瑞汽车很好地将追求卓越的产品品质,与降低能耗、节能环保结合在一起,造就了值得信赖的新旗云产品,可以说,奇瑞汽车在中国汽车工业树立起了一个新的低能耗、高品质标杆。通过新旗云节油挑战赛等一系列互动体验活动的展开,将令广大车友们都能亲身体验到新旗云经济的使用成本和动力性能,加深了彼此之间对节油经验的相互交流,从而形成全民节油的最终目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