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驻军六千人次查假军车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0日 13: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海健 通讯员刘小龙、王军、尹广辉、刘明禄)自广州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以来,驻穗陆、海、空和武警部队大力支持,严格管理外出的军人军车、严厉打击假冒军车,有力维护了军队纪律和良好形象。不仅如此,他们还积极与共建街道、社区等单位一起,以实际行动推动着广州城的文明进程。

  第一步:严厉打击假军车牌

  今年6月份以来,广州驻军掀起了“迎奥运、创文明”的热潮。8月5日,广州军区组织驻穗陆、海、空军和武警部队决定从即日起开展“坚决纠察和查处外出军人军车违章违纪、严厉打击假冒军车专项行动”。广州军区司令员章沁生在会上指出,驻穗部队广大官兵要自觉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和地方文明公约,坚决克服语言粗鲁、行为不端,特别是违反交通规则等不文明行为,要加大对假军车、假军人的打击力度,始终站在构建和谐社会的政治高度维护军队的良好形象。

  在广州军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短短两周之内,广州驻军共派出联合执勤兵力6024人次,在天河城、正佳广场等繁华地段,太和、机场高速等交通出入口设点检查纠察,严厉查扣了一批假冒军车。

  第二步:严格管好真军车牌

  为了应对逃避纠察的违章司机,警备纠察官兵采取在红绿灯定点设卡和在繁华路段机动检查相结合,用阅兵车巡逻展示威慑与在严重违章地段布设隐蔽检查小组相结合,整治军车违章与打击假冒军车相结合。章沁生还率领军区参谋长徐粉林、副参谋长韩林枝和广东省军区司令员辛荣国、政委蔡多文深入广州市天河闹市区,巡视驻穗陆、海、空军和武警部队外出军车运行情况。

  广州军区政委张阳强调,要改善警备执勤装备,增加出勤执勤的科技含量,严厉打击假的,严格管好真的,同时还要建立外出军人军车管控的长效机制。

  文明行动:涌现在每个角落

  文明行动不仅仅表现在“车子”上,还涌现在羊城有驻军的每一个角落。广州市白云区均和街的孤寡老人张阿婆近来多了一群贴心的“干儿子”。武警广州指挥学院的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到街道的“志愿新风、文明有我——社区志愿便民服务活动”中。他们上街清洁卫生,分发法律服务宣传单,看望慰问孤寡老人。

  广空某部几年来官兵义务献血10多万毫升,清理工业、生活垃圾和污泥、杂物300多吨,先后2次帮助地方群众灭火救灾,挽救经济损失500多万元。

  子弟兵的模范行动,羊城人看在眼里,记在心中。如今的广州,军政军民关系更加密切了,军人的形象更加可爱了。

  创文进行时

  广州干部群众10万人次感受道德模范风采

  道德模范巡讲掀道德建设新热潮

  本报讯 (记者刘晓星、张顺美 通讯员穗创建)今天是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是提高市民素质的重要基础性工程,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和中心环节。从7月至8月间,广州陆续开展了“百场道德模范巡讲”活动,邀请全国道德模范钟南山、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赵广军、全国最受喜爱的人民警察刘健涛等道德人物典型作报告,全市近10万人次的干部群众直接感受到道德模范风采,并努力学习道德模范、弘扬新时期广州人精神。

  百场道德模范巡讲活动是“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三个“一百”系列活动和“百城市道德模范巡讲网上行”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力抓手,目的是进一步营造崇尚、学习、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性。

  百场道德模范巡讲活动由市文明委、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玲亲自部署了该项工作。钟南山、刘健涛、赵广军以及市精神文明建设“十大标兵”、“羊城公德公益百星”等群众熟悉喜爱的道德模范现场作报告。

  广东省评出10名道德模范

  本报讯 (记者刘海健) 由广东省文明办举办的“广东省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昨天在广州举行。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主任林雄,广东省副省长、省文明委副主任雷于蓝及省文明委成员单位领导出席典礼并为10名道德模范及10名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广东省道德模范名单

  黄惠生 义务照顾孤寡老人二十载

  翟美卿 以“光彩事业”回报社会

  朱 铁 两次勇闯地震灾区进行志

  愿服务

  林华锋 为保护群众财产与持刀

  歹徒浴血搏斗

  林良旭 坚持“父债子还”

  司书晓 七十万巨款面前不动心

  冼东妹 身为妈妈刻苦训练成功卫

  冕奥运冠军

  张海发 病中仍不忘科研

  李传梅 精心照顾三位老人

  潘桂河 侍候爱人不言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