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交车成为客车行业增长新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11:39  中国客车网

  据有关部门统计,2008年1-6月50家客车企业累计销售各类客车92822辆,同比增长28.21%,整体呈现较快增长态势。其中:大型客车30226辆,同比增长37.17%,中型客车36840辆,同比增长25.91%,轻型客车25756辆,同比增长22.03%。

  公交车为市场增长的主要拉动力量。上半年公交客车总销量达到31529辆,同比增长60.43%。累计销售增量为11876辆,占行业总增量的58.15%,但公交客车销量只占行业总销量的33.97%,即占三分之一市场份额的公交客车为行业增长做出了三分之二的贡献,成为市场增长的主要拉动力量。

  出口继续高增长但增速放缓。上半年50家企业中涉及出口的有28家,共计出口各类客车12212辆,同比增量达到2577辆,增长26.75%;出口金额350509.41万元,增长72.30%。

  客运市场不容乐观。客运市场是客车生产企业的主要销售领域。近年来铁路提速对沿线客运企业冲击较大。根据我们了解,在铁路推出动车组后,江苏、浙江等地铁路沿线客运企业上座率下降较多,由之前的70%左右下降到目前40%左右,即客运企业盈亏平衡点左右的上座率水平。

  燃油在客运企业成本中占比较大,在总成本中的比例已由前两年的15%左右提高到目前的35%左右。油价影响客运公司经济效益,进而影响该类企业车辆更新换代步伐。

  根据我们对多年客车行业产销数据的分析,客运量增幅与GDP增速相当。在目前经营环境下,客运车辆销量增长幅度将低于10%。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