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瑞风瑞鹰柴油版联袂出击成都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10:18  新浪汽车

  随着油价上涨、原材料成本上升、以及低通货膨胀等宏观环境影响,用户市场对环保、节能新动力汽车的呼声越来越高。先进柴油机不仅完全能够满足现行的国际排放标准,并且分担了全球燃油价格持续上涨给车主带来的压力。因此,开发先进的柴油机,是迄今为止解决汽车环保与节能双重压力中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之一。

  事实上,各大企业在新的能源驱动上已经开始行动,而柴油动力更是很多汽车厂家针对现实市场的第一选择。大众在继续柴油机项目的研发,通用、菲亚特等紧随其后,保时捷确定将在09年推出柴油版卡宴,08款切诺基导入了柴油车型,宝马X6也是启动了柴油发动。在国内,很多自主品牌企业也纷纷推出自己的柴油版车型:长城在推哈弗CUV柴油版,江淮汽车则于9月的成都车展连连推出瑞鹰和瑞风两款柴油新车型,力争在与进口合资企业的市场较量中,夺得消费者在节能经济需求上的主导权。

  瑞鹰柴油版:引领柴油轿车新趋向

  2008年8月瑞鹰柴油版正式上市。作为柴油车最关键的“心脏”,瑞鹰柴油版在“越野型轿车”的基础上将动力更换为更为环保、经济的一体化柴油发动机。采用CRDI高压共轨电喷技术,直列四缸、16气门、增压中冷,最大输出功率82KW/4000RPM,最大输入扭矩为235Nm/(1800-2300)RPM,排放达到欧三标准。在解决传统柴油车噪音问题上,发动机的高压共轨电喷技术,采取了预喷、主喷和后喷的工作方式,实现了燃烧过程中的燃油再喷射,降低了缸内燃烧气体的温度,从而有效降低了NOx的生成,同时发动机的工作变得更平稳,从而有效控制了噪音的产生。

  值得关注的另一方面就是柴油瑞鹰的底盘,由于采用了轿车地盘,所以保证了其乘坐时带来的轿车舒适感。越野轿车再配上全新的柴油发动机,瑞鹰柴油版带来的决不仅仅是一般SUV的感觉。这一点也是瑞鹰柴油版有别于哈弗柴油版的重点。

  在目前油价居高不下,“耗油”SUV越来越可望不可及的时候,瑞鹰柴油版同时满足了燃油经济和SUV的驾驶乐趣,全面满足了用户购买一款SUV的快乐所在。

  瑞风柴油版:MPV制造专家最新利剑

  由于公务车采购、奥运政策等的影响,今年MPV市场的低迷显而易见。来自中国汽车工业的最新统计数据,7月,多功能乘用车(MPV)产销1.37万辆和1.47万辆,环比下降16.16%和18.91%,同比下降13.27%和15.65% 。尽管如此,以瑞风带头的自主MPV产品正在逐步形成一股较强的势力活跃在市场中。1—7月,江淮瑞风共销售了22640辆,依然稳居MPV销量榜的前列。

  如今,2.8L柴油版瑞风的推出,将继续补充瑞风高中低三大强力组合,深入挖掘MPV的细分市场,扩展MPV由政府公务企事业单位到中小企业商务家庭一体化用车的市场延伸,而这种市场的扩展将是决定以后MPV发展的关键。

  此外,由于目前我国MPV的消费群体仍是以企事业单位的公务车采购为主,致使整个MPV市场相对轿车市场沉闷和缺乏灵动性,别克GL8在推出后就坚持不变。但当市场随着中国宏观经济增长,中小企业和商务家庭的兴起时,掌握更加经济、节能、环保MPV车型的企业就将在市场上长盛不衰,随市场而动的柴油版新瑞风上市,绝对会成为多数中国人的第一选择。

  江淮连连出击 逆势推新款

  成功者都是能耐住寂寞的,MPV市场的低迷,SUV市场的繁华,似乎都不能影响到江淮汽车。作为一个把消费者需求放在第一位的负责任的汽车企业,虽然没有投入更多的相关产品线,但是在有限的几个系列产品上做精做专是有目共睹的。两款柴油版新车的推出,见证了江淮的自信以及对市场的把握。 从瑞风到瑞鹰,从汽油版到柴油版,江淮汽车在优势的MPV和SUV项目上继续扩展。尤其是MPV上,当大多数企业还在心底犹豫究竟要不要上马MPV项目时,江淮已经铺就了一条完整而成功的MPV路线,而且这条路还在不断的延伸和扩展。

  坚持之本而不抛弃,拓展之路不放弃,通过复制变通瑞风的成功经验和营销策略,相信江淮瑞鹰的SUV市场之路也将越拓越宽。在实力与创新力的共同作用下,相信江淮有能力在低迷车市中逆势反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