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轨交1号线早高峰突发故障 最长延误26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08:21  新民晚报

  列车最长延误时间26分钟 莘庄站大量上班族滞留

  本报讯 (记者 徐轶汝 实习生 左妍)今天上午7时42分,一辆由莘庄发出的轨道交通1号线列车突发制动故障,迫停于锦江乐园和上海南站区间内,造成列车最长延误时间26分钟,莘庄至上海南站的上下行线路均受影响。由于故障发生在早高峰期间,莘庄地铁站大量乘客滞留,不少原本素不相识的乘客只好拼出租车上班。

  记者上午9时15分赶到莘庄地铁站时,秩序已经恢复正常。候车大厅内,在一家超市门口卖炒货的营业员说,当时大厅内人满为患,绝大部分是上班族,喧哗声一度盖过了站内反复广播的故障通知。许多乘客赶去上班,听到通知后,就到售票处办理退票,可是那里也排着长长的队伍。

  乘客寿小姐说,她是7时50分进站的,得知列车出故障后赶紧退票,走到沪闵路上打算打车,可等了十多分钟仍没有空驶的出租车。而开往市区的公交车只有徐闵线等少量线路,也是拥挤不堪。无奈,她只好“硬拦”出租车,“只要看到里面没有坐满人,我就上去使劲拍打窗户。”最后,她总算坐上了一辆出租车,同车的先生要去铁路上海站坐火车去无锡,带着2大箱行李,“他下车的时候离开车时间只有7分钟,肯定来不及了。”

  乘客钟女士乘坐的列车因前方车辆故障,同样停在锦江乐园和上海南站区间内。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被关在车厢内的乘客渐渐失去耐心,情绪激动起来,车厢里响起了谩骂声、踢门声。上午8时15分许,停了一阵的列车突然“毫无征兆”地重新启动,一些乘客没有站稳,东倒西歪,还踩到了别人的脚。

  故障发生后,地铁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组织后续列车对故障车施援,另一方面通过列车和车站广播及时告知乘客,并采取限流措施。根据客流压力,8时至8时35分停止莘庄、上海南站的换乘作业,以防人流冲击其他线路,保证乘客安全。另外,组织列车在上海南站、徐家汇作小交路折返运行,以确保上海南站到富锦路方向运营正常。车站工作人员则向乘客发放“致歉信”。乘客朱先生说,“致歉信”被乘客一抢而空,“这个要拿去给单位领导看,就不算迟到了。”

  上午8时08分,后续救援列车连挂故障车,故障车辆被拖走。另外,地铁公司再加开备车投入运行,以缓解莘庄到上海南站上行方向客流压力,之后1号线运营逐步恢复正常。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