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宝马股东给第一个五年打10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07:58  中国汽车报

  记者 吕钊凤

  9月4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负责生产的高级副总裁柯汉驾驶一辆宝马530长轴距版豪华型轿车暨华晨宝马第10万辆轿车驶下生产线。他说:“此时的感受,就像前几天在沈阳传递残奥火炬时一样激动。”

  这一天也是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成立5周年的日子。

  5年10万辆

  2003年3月,宝马集团和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协议,合资成立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2003年10月,华晨宝马推出第四代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同年11月,第五代宝马5系(参数配置 图库)下线。

  2003年,华晨宝马仅生产两款车型,全年销量为3052辆。目前已经发展到2个系列17款车型。2007年的销量提升到30600辆,同比增长35.7%。今年前6个月,华晨宝马已向用户交付16196辆轿车,这个数字超过2005年全年的销量。目前,在中国道路上行驶的宝马汽车,有50%以上产自华晨宝马。

  华晨宝马第10万辆轿车下线的这一天,距离第5万辆华晨宝马轿车下线仅过去18个月。5年生产10万辆,这对于一家新成立的高档轿车企业而言,成绩十分显著。宝马集团董事弗里德利希·艾希纳博士在庆典仪式上郑重表示:“我们对华晨宝马第一个5年非常满意。”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也表示:“5年来,华晨宝马已经确立了竞争优势,成为同行业的佼佼者。”

  变与不变

  华晨宝马是如何取得成功的?艾希纳博士总结了四点: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推出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产品,合资双方的努力以及政府部门的支持。

  其中,推出中国消费者喜爱的产品至关重要。宝马品牌以出色的产品品质受到中国消费者的赞誉。专门为中国市场研发的宝马5系长轴距版于2006年10月推出,具有历史意义的华晨宝马第10万辆轿车就是这样一款车。

  艾希纳博士说:“宝马5系长轴距版,是宝马集团惟一针对单一市场单独开发的车型。”这表明,华晨宝马为适应中国客户需求作出的巨大改变。此外,宝马非常注意在内饰和技术装备上针对中国客户的需求提供丰富的配置。这些改变博得了广大中国消费者的喜爱。2007年前3季度宝马5系加长版共销售12236 辆,与老款宝马5系相比,同比增长53%。

  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吴佩德先生表示,华晨宝马无论车型和配置如何改变,对品质的追求不会改变。“我们一直坚守承诺:生产符合宝马集团全球统一标准的宝马轿车”。在华晨宝马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每条生产线都有非常完善的生产和流程管理系统,尤其是新车下线前的检测非常仔细。

  品牌提升

  华晨宝马良好品牌形象的树立,除了产品本身品质过硬外,与其在售后服务方面的努力也密切相关。

  吴佩德介绍说,华晨宝马的销售和服务网络每年都在拓展。2003年仅有18家授权经销商,今年底将增加到120家。售后服务体系也越来越完善,北京培训中心已经建立,上海培训中心正在建设。此外,还成立了5个培训基地和3个零部件配送中心。同时,建立了客户服务中心,为客户提供全天候的信息咨询以及道路救援服务。

  不仅如此,华晨宝马一直积极履行一个社会公民的责任,多次参与文化促进、教育支持、环境保护、企业文化、爱心车主五方面的社会公益活动。今年5月,汶川地震发生后,华晨宝马与宝马中国以及宝马经销商和员工累计捐款近1000万元人民币。6月,又建立了中华(参数配置)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启动资金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灾后重建。这些行动表明华晨宝马立足中国、长期发展的决心,也为其品牌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个5年正在规划中

  对第一个5年非常满意,那么下一个5年会怎么样呢?

  随着销量提升,华晨宝马现有工厂产能不足的矛盾日益显现。2007年,华晨宝马通过3班生产和对生产线的优化调整,将沈阳工厂的产能由3万辆提升到目前的4.1万辆。这还远不足以支撑华晨宝马下一个5年规划,所以提升产能,投产新车型成为必然。在华晨宝马5周年庆典仪式上,辽宁省副省长刘国强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华晨宝马中外双方合作的步伐进一步加快。据华晨宝马高层透露,下一阶段的发展计划正在紧密规划过程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