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九银十”旺季如何选购经济型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23:08  新浪汽车

  车市“金九银十”已经到来,广受关注的入门级中级车市场更是热闹非凡。作为中国汽车市场上的一股中坚力量,经济型轿车凭借成熟可靠的产品品质、经济节油的产品特点等优势成为众多消费者的理想选择。恰逢“金九银十”这个黄金时段,一些持币待购的消费者也准备在这个时间出手购买。下面记者就针对经济型轿车市场上的3款热门车型进行分析,希望能给大家购车提供一个参考。

  关注1:成熟可靠

  作为一种纯技术产品,是否拥有成熟的平台、可靠的技术都决定了一款车能否有出色的市场表现。同时,这些看似枯燥的技术名词,对于消费者来说也体现了一款轿车的综合实力。

  作为经济型车市中的经典,捷达秉承一贯优异的德国血统。十多年的热销也奠定了皮实耐用的口碑,相当成熟的技术优势让捷达很自然的进入了消费者的备选范围。

  海福星作为自主品牌中的代表车型,源自马自达经典323平台,技术成熟。海马汽车与马自达合作的15年里,夯实了自己的生产工艺基础设施和质量控制管理体系的建设,同时积累了丰富的国际造车经验。高品质生产工艺、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保证海福星的可靠品质。在经济型车市场上,海福星的表现可圈可点。而作为自主品牌阵营中的另一个亮点,比亚迪F3单从技术层面来说,“新生代”的造车背景,使得F3在各方面性能比较中和,采用的三菱动力系统是一个亮点。但是基于平台和工艺因素的欠缺,F3在可靠性上表现稍逊一筹。

  专家点评:在这三款车型中,作为A级车的“领头羊”,捷达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纵观整个中级车市场,尽管捷达在外观、配置等方面有些差强人意,但它闯荡江湖17年的口碑和业绩仍然会吸引不少关注的目光。而海福星依靠其在产品品质上的成熟可靠,成为继捷达后A级车市场上又一踏实可靠的家轿选择。所以,相比成熟可靠方面,这两款车的实力确实不相上下。

  关注2:实用经济

  既然定位在经济型轿车,经济实用自然是这个区间车型的最大卖点,综合这三款车来看,在实用性和经济性方面都有着不俗的表现。

  定位于经济型家用轿车的捷达,相对较高的油耗一直是让车主比较头疼的问题,但是因为市场保有量巨大,捷达在维修保养以及零配件的选购方面,不仅方便而且价格相当亲民。而海福星采用智能化的发动机控制模块(ECU)、闭环控制电喷系统、顺序多点燃油喷射系统、MVV(垂直涡流稀薄燃烧)技术等四大节油技术,充分提升了经济性能,使得海福星百公里油耗在7L左右,在同级别车中保持领先优势。同时海马50万的市场保有量,以及遍及大江南北的销售服务店也使海福星在零配件供应、维修保养的价格上要亲和得多。比亚迪F3同样搭载的是三菱成熟的发动机,只不过型号换成了4G15,成熟的技术加上1.5L的排量,也使得F3在节油上有较好的表现。

  专家点评:对于选购经济型轿车的消费者来说,一款车是否真正的经济要看很多方面。比亚迪F3性价比实属不错,不过比亚迪F3的售后服务网络和服务质量仍不及捷达与海福星。看来,一款车单凭性价比已无法满足高要求的消费者们,唯有在售前售后都做得完善才能得到更多人的认同。

  专家结论:

  在入门级中级车市场,一直由以捷达为首的“老三样”把持着大半的市场份额。但随着产品的逐渐老化和消费形态的转变,捷达身后留下了大量的空间供新兴力量发展。海福星强势介入,以清晰的市场定位,强大的产品实力,把触角伸向了原来捷达牢牢占据的市场。而比亚迪F3也通过不断地下调价格,逐渐在市场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总的来说,捷达和海福星因为技术相对成熟,车辆性能各方面的表现均衡且比较出色,加之价格与售后服务的优势,相对更加经济实惠,所以值得推荐;而F3的成功不仅仅是比亚迪的成功,也给自主品牌长了志气,如果在制造工艺等方面加以改进,F3的表现应该会更好。

  所以,选购经济型轿车,成熟可靠和实用经济是重要因素,权衡两者、理性出手才是选购经济型轿车的关键所在。恰逢“金九银十”销售旺季,一些厂家也将会开展促销活动,相信消费者在此期间出手一定会购得中意的爱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