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小型汽车申领号牌互联网自主编号将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15:3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通讯员 卢学民)9月18日,笔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9月26日开始,四川省小型汽车申领号牌互联网自主编号全面启动。至此,凡是申请小型汽车号牌的车主可以在任何一台连接互联网的电脑上自主编号申请自己心仪的车辆号牌。

  由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自主开发的小型汽车互联网自主编号软件系统经过今年4月上旬开始在成都市车管所试运行,相继在绵阳市车管所启用后,群众反应良好。四川交警部门的这项便民惠民利民措施受到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欢迎,为此,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决定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实行。另外,原先车管所实行的计算机“十选一”选号仍然同时实行。

  1、自主编号的车型:适用于申请新车注册登记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和轻型、微型载货汽车以及轻型、微型专项作业车(即小型汽车)。

  2、自主编号规则:小型汽车号牌申请人登陆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互联网网站(http://www.scjj.gov.cn),选择所在城市,按照页面提示准确输入车辆和所有人的登记信息,在允许编排的号牌号段中自主编号。

  过去的“十选一”选号系统继续运行,供申请人自由选择喜欢的选号方式。

  3、自编号牌号段的使用:原则上启用第一位为字母+4位数字的编号方式,如川F(A~Z)0000至川F(A~Z) 9999。投入自主编号的号段以每个字母为单位(号牌容量为10000副),每次投入不少于1个字母。

  启用自主编号号段前,各地车管所必须向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申请,经审批后方能使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