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北京车展乐视网视频播客大赛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15:32  新浪汽车


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侠致辞


乐视新传媒董事副总裁刘弘上台致辞

    新浪汽车讯  2008年9月18日,由北京车展组委会发起,乐视网承办的“北京车展乐视视频播客(视频分享)大赛”最终评选结果揭晓。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侠、乐视新传媒董事副总裁刘弘、新浪汽车频道主编邵京宁、网易公关经理王艳青、腾讯汽车频道主编程李分别作为特约颁奖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26段精彩车展视频在大众评审团和专家评审团的犀利眼光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作品“变形金刚”获得一等奖。这次乐视网视频播客大赛也是国内首届汽车视频播客大赛,5000多份作品的参与推动了我国互联网视频时代网友参与视频报道车展的新模式。

     乐视新传媒董事副总裁刘弘表示,本次北京车展乐视网视频播客大赛,包含了民间和专业两个不同的角度,满足了多方的需求,显示出互联网视频在网友中的巨大影响力,今后乐视还将致力于此类活动,为进一步提升互联网视频的地位和影响力,进一步为网友提供喜闻乐见的视频节目做出积极的努力。


刘弘为获奖选手颁奖

  50天上传5000份作品

  本届国内汽车顶级视频播客大赛由乐视网联合搜狐、新浪、腾讯、网易等国内多家网站携手打造。大赛涉及内容广泛,与车展有关的照片和视频都能参加竞赛,参赛者将作品通过网站或手机直接上载参与评选。比赛分为大众评审和专家评审两个阶段,先由大众投票产生50名入围作品,再由专家评委团从这些入网作品中选出最终获奖者。

  乐视新传媒董事副总裁刘弘介绍说,乐视汽车视频播客大赛自4月开赛以来受到车友和视频爱好者的热烈追捧,在50天的活动期间内,共有5297件作品上传,其中视频作品2359个,图片作品2938个。

  记者发现,在5000多份作品中既有专业视频制作者的作品,也不乏车友们自己制作的视频作品。据乐视网统计,候选作品点击量达到524万次,活动期间网站浏览量达到958万,网友可通过登陆auto.letv.com观看获奖及参赛视频。

大赛冠军发表感言
大赛冠军发表感言



  “变形金刚”获得万元大奖

  在一等奖的评选中,网友bobyyy01制作的“变形金刚遭遇现实世界的困惑”以其想象丰富、轻松搞笑的剧情以及流畅的剪辑获得22万余次的点击播放,以近5000票的绝对优势获得一万元奖金大奖。

  视频取材于大家耳熟能详的电影“变形金刚”,以大反派威震天的复活作为续集的开始,通过描述威震天到北京车展寻找新汽车人的经历,巧妙的将北京车展现场和一段汽车广告融入其中,最后的搞笑结尾让人会心一笑。

  视频的制作者付敏说:“每年都有大量的车友涌入车展现场拍摄自己钟爱的车型,但苦于没有一个统一的平台能让车友们一起共同竞技,乐视网车展播客平台的推出,不仅给予了我们一个展示自己构思、拍摄、编辑技巧的空间,也使得更多车友能够突破图文局限,观赏到全方位各角度的立体车展。”

  网络视频开辟新模式

  大赛组委会介绍说,根据统计,在收到的5297件作品中,来自学生和非汽车行业的视频爱好者占到了一半,五花八门的视频内容,不仅有全家看车展的精彩片段,有车模走秀,甚至还有现场抢拍到的明星表演,就像一个车友心目中爱车的“聚宝盆”。

  对于国内首届汽车视频播客大赛的成功,业内专家认为,随着互联网传播技术的发展,如今网络视频作为一种娱乐新形式,正从电视分流出越来越多的观众,播客因为其形式内容的“草根性”和自主性,大大满足了人们自我表达,张扬个性的要求。

  网络视频作为影响文化和社会的新型传媒方式,正以前所未有的参与人数和观看人数大大区别与其它的传统媒介,其关注人群也呈现出更复杂的多样化。乐视新传媒董事副总裁刘弘说:“乐视移动传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世界最前沿P2P网络视频分发应用技术和手机电视技术的研发与创新,此次视频播客大赛的圆满完成,不仅突破了传统媒体图文报道车展的旧例,也为网络视频与新旧媒体的合作开辟了崭新的模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