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市平淡中过中秋 车市并未出现“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08:23  信息时报


大部分品牌车型9月上半月的销量不尽如人意,车商寄望国庆长假能给车市带来一点刺激

  对中国人而言,中秋节可谓继春节后第二个传统节日。今年中秋期间,适逢“金九银十”,车商们照常举行一系列应节的活动,在下半年具有晴雨表意义的九月,首个中秋小假的到来,使得车市的主旋律逐渐和暖。记者日前从市内各大车市及一些品牌4S店据了解到,进入今年“金九银十”后的首个小长假中秋节,车市并没有出现经销商期待的销售“井喷”现象,虽然到车市看车的人很多,真正下单者却不多。

  节假优惠已见底

  今年中秋节,正好赶在车市“金九银十”的节点。记者到车市逛了一圈,发现车市人流量比平常增加了不少,但销量上并没有发生多大变化。

  以跑马场为例,几天短假前来看车的消费者的确比平时增加了五到六成,但销量却没成正比上升。主要是看的人多,更多的消费者似乎还在观望。“年底或‘十一’优惠会大一点。”但有些经销商却反映,许多车型的优惠已经见底了,“十一”的幅度不会大于现在。

  对于一些不想再在价格上做文章的经销商,部分车商采取举办一些门店“联谊”活动,邀请车主到店赏月品酒看车。周五,上海别克安骅展厅举办了“中秋赏车交友联谊会”。周六,广物福恒店也邀请新老车主到店一起赏月。据了解,为了给更多的消费者能够有时间有机会前来看车订车,许多经销商都会把一些促销活动一直延续到国庆环境周期间。

  车商中秋车市平淡过

  9月已经过去一半,首个中秋小长假似乎也没有给车市带来很好的销售契机。在9月的前半个月里,大部分品牌车型的销量并不尽如人意,希望10月国庆长假能给车市带来一点刺激。 

  “我们一直期待“金九”的到来,若9月车市还没有起色,今年的销量就算完蛋了。”某经销商老总对9月车市异常期待。然而9月已过去一半,车市并不如经销商们想象中那么活跃。

  据记者了解,部分品牌销量稳步上升,并没出现太大动作。上海通用的销量与之前几个月相比的确有所增加,订车量也多了。但经销商对“金九”的态度,并不那么强烈。有经销商表示,要在第四季度在促销上做点文章。

  进入9月后,长安福特马自达广州地区4S店的人气有所上升,但由于车型的限制,在销量上的数据并没有上升很多,经销商都看好10月的车市。据了解,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首降两万,对销售的促销力度马上显现,而主力车型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的新款将于9月25日上市,随着新款福克斯的上市,经销商对9月、10月的车市很有信心。

  广州一汽-大众4S店市场部表示,进入9月,市场并没有想象中火爆,但由于8月很多数据都被保留到了9月,或许本月的数据并不会过于难看。“毕竟上个月交的车要到9月才打出发票,很有可能在最终统计上,9月的数据会有所上涨。”

  虽然东风日产上半年的成绩可佳,但7、8两月其市场表现冷淡。进入9月后,销量有了明显上升,到店买车以及询价的消费者增多,市场逐渐开始回暖。而东风日产针对9、10两月也推出了一系列的促销活动,更有新车上市刺激车市,提高销量。

  记者从广州地区的部分北京现代经销商处获悉,今年1月~8月,北京现代在广州地区的销量有所上升。相较其他品牌的经销商,今年北京现代经销商的日子也比较好过,虽然9月的销量未必会比8月同期增长多少,但总体来看,经销商的压力要比去年小很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