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迪欧致胜降价 多数主流中高级车跟风降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08: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蒙迪欧致胜降价多数主流中高级车跟风降万元

图为蒙迪欧致胜

  不久前,长安福特马自达官方宣布下调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的厂商建议零售价,最高降幅高达2万元。本次降价也是长安福特马自达今年对于致胜自增配以来的第二轮促销活动。记者近日在成都地区部分中高级车商处了解到,自致胜降价后,多数主流中高级车实际成交价格已经出现较大幅度的集体跳水,优惠幅度均已超过万元。

  据了解,中高级轿车市场成为今年竞争最激烈的区间:第8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来势汹汹,誓夺第一;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凭借长期以来所保持的优势,有信心向20万辆的目标发起冲击;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也将缓解自动挡车型供应紧张的趋势,并以更强有力的营销手段奋起直追;蒙迪欧致胜的威力同样不可小视,凭借其在外形、性能等方面的出众表现,有望成为一匹“黑马”;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锐志(参数配置 图库)也推出改款或换代车型,以进一步抢占市场。如此惨烈的形势迫使每一款车型都使出浑身解数,降价就成为一触即发的导火线。

图为广汽丰田凯美瑞
图为广汽丰田凯美瑞

  事实上,与致胜同级别的车型早已开始明降暗降。8月底热卖两年的凯美瑞正式放开了销售价格,立即就有接近2万元的市场优惠,而大众迈腾各车型也普遍有2.5万到3万元的降价,其中,迈腾2.0MT标准型的价格已经降至16.23万元;凯美瑞虽然现车紧张,但目前在经销商处的优惠也达到1.6万元的现金优惠和价值1000元左右的装饰;而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更是达到全系降价3万元。

  业内专家分析指出,中高级车由于其利润丰厚,一直是国内各合资车企的“必争之地”。进入车市淡季后,“卖大车一辆等于卖小车三辆”的想法也让各厂家加大了对旗下中高级车型的促销力度。一时间中高级车型的降价声不绝于耳,“以优惠带销量”也成为8月份中高级车市的主旋律。

  从这个意义上讲,致胜并不是个例外,由于今年汽车需求乏力、成本上升导致经济型轿车利润削薄,中高级车市场成为竞争主战场。因此,从9月开始,为了完成年度销量目标,国内车市必定要进行一场全范围的降价促销,各主流中高级车型将首当其冲,中高级车市的震荡将由此拉开序幕。

  记者黄明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