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月18日北京交通预报 全市交通受到残奥会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08:01  北京市交管局

  9月18日道路交通将有一个比较大的变化,随着残奥会的结束,除奥林匹克中心区以外的其他体育场馆的周边道路恢复了正常;另外,残奥会虽然结束,但专用车道还有部分仍在使用之中。所以全市道路交通仍然会受到残奥会交通的影响,受到运动员集中离京、残奥会人员陆续抵京的影响,机场高速进出京双方向会有临时的交通管理措施。残奥会闭幕了,但在北京的中外宾客和国外运动员将利用着难得的机会,游览北京的名胜古迹和商业街区。像故宫、颐和园等名胜古迹,后海、三里屯等餐饮业聚集区,秀水、雅秀等商业网点都会成为参观、旅游的首选。这些变化都将对百姓出行较为集中的早、晚高峰时段的交通构成影响,在此,交管部门建议市民尽量绕开这些热点地区出行交管部门也将通过电视、广播、报纸、户外信息显示屏等媒介及时发布道路交通出行信息,请广大群众注意收听、收看,并减少自驾车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并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对于明日的道路交通特点,交管部门对出行百姓建议四点提示

  一、残奥会体育场馆除奥林匹克中心区外交通恢复正常。

  随着残奥会赛事的结束,各大赛事场馆也恢复了平静,除奥林匹克中心区继续按照通告采取交通管理措施之外,其他地区的场馆周边道路恢复了正常,途经的车辆不必再绕行其他道路,社会交通可以正常通行。

  二、离京高峰,机场、火车站周边呈现交通压力。

  近日外国运动员和旅游人员将陆续离京,外地来京观赛人员也会纷纷返家。预计在首都机场、北京西站、北京北站周边交通压力将会增大。根据残奥运专用车道安排,9月20日之前,东二环、机场高速、机场南线由首都机场T3航站楼至首都机场高速公路等路段的残奥会专用道仍在使用,请社会车辆注意避让专用道内的车辆。前往首都机场的朋友可选择从姚家园路或东五环平房桥经机场第二高速到达首都机场。

  三是、请严格遵守残奥会专用车道、单双号限行等残奥会相关规定

  残奥会专用车道还有部分在使用中,为了确保残奥会交通保卫工作万无一失、善始善终的圆满结束,交通民警在路面执法中,将对少数社会车辆心存侥幸,违法驶入残奥会专用车道或违反单双号限行规定的行为予以严肃查处。

  据悉,违法占用残奥会专用车道突然穿行、并线等行为,会使在专用车道内正常行驶的车辆躲闪不及,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违反单、双号限行规定上路行驶会人为地增大路面上的交通压力。交管部门一方面大量采用科技手段,充分利用路面监控探头、移动巡逻执法车和各种手持摄像设备,记录违法行为,开展非现场执法,形成时时监控,24小时职守的全天候管控局面。另一方面,路面执勤民警也加强了现场纠正执法力度,部署专门警力和巡逻警车对违法占用残奥会专用车道的司机进行现场查处。

  四是、亲朋相聚勿忘交通法规,交管部门全天候严查酒驾

  随着国庆节的临近,广大市民朋友会有较多的聚餐、走亲访友等活动。交管部门近期,针对酒驾、闯红灯、非司机、涉牌违法等四项严重违法行为,以及校车、大客车等四种车型正在开展严管整治工作。加强路面执法,以酒驾、闯红灯等主观故意性强、危害程度高的严重违法行为为重点,交管部门将在主要大街、环线主路进出口、进出京联络线等区域部署专门警力,对以上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查处。同时应用电视监控系统、移动电子执法车、智能管理终端、微波监测等科技手段,高强度、高密度地加强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能够自觉的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饭桌之上切记“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交管部门仍将持续加大对酒后驾车的整治查处力度,发现一起,依法处理一起,为首都市民欢渡佳节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氛围。

  文/祁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