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标致206

选择车型
    选择配置查看详细数据关闭 ×

    中级车市8月新老车款比拼销量

    http://auto.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11:56   新闻晨报 字号:

      □姜 山

      中级车市由于销量大,一直是业界公认的“跑量金牛”。在目前车市整体陷入低迷的情况下,中级车市的“跑量”作用便被各个厂商视为救市法宝。只要抢占了中级车市,就不愁没有销量,只要有了销量保证,渡过淡季就不是问题。 8月份,各个车企在中级车市的争夺已白热化。排名前列车型之间的销量差距之小,令人充分感受到车市竞争的惨烈。

      8月份主要的中级车销量数据

      名次 车型 销量(辆)1 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 175012 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系列 123423 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系列 118834 TIIDA系列 90435 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系列 77506 CIVIC(参数配置 图库) 66467 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 63658 赛拉图(参数配置 图库)系列 55289 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 541510 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 416911(参数配置 图库) 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系列 361312 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系列 3207(参数配置 图库)13 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系列 126414 蓝瑟(参数配置 图库) 831

      从销量表我们可以看出,以卡罗拉、新凯越、伊兰特悦动为代表的第一阵营互相之间的销量非常接近,而以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颐达(参数配置 图库)、福克斯、CIVIC、朗逸为代表的第二阵营车型之间的销量也很接近,由此可以看出8月份中级车市呈现胶着的竞争格局。

      [主力车型点评]

      -花冠/卡罗拉:由于花冠与卡罗拉的嫡系关系,统计的时候其实可以将两者合并计算。花冠/卡罗拉的8月销量超过1.7万辆,笑傲群雄。从销量上可以看出,卡罗拉作为日系中级车的代表还真是名不虚传,其酷似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的外观和突出实用性的内饰装备为其加分不少。

      -新凯越:作为通用汽车在华战略过渡期的当家花旦,新凯越以优秀的市场表现接过了老凯越的接力棒,并且几乎以一己之力托起上海通用的8月份销量榜“探花”的位置。正所谓“英雄不问出处”,如今销售火爆的新凯越已经没有多少人质疑它的血统问题;通用“全球车”战略在新凯越上取得初步成功。

      -伊兰特/悦动:作为目前市场上韩系车的标杆车型,悦动可谓是为其本家赚足了面子。客观上,经过改款过后的伊兰特悦动在外形上还是深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在中国车市,只要抓住了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就能在车市上获得成功,而悦动就是这个理论的成功典型。

      -骐达/颐达:很难说这朴实无华的小车有什么突出的特点,但是这本身就是对骐达/颐达实用性最好的诠释。可以说,骐达/颐达将日系车的实用性发挥到了极致,如果推出灵活应变的小改款,骐达/颐达可以轻而易举地延长传统车市中日系车型产品的生命周期。

      -福克斯:曾经的两厢福克斯掀起了国内车市两厢运动型轿车的热销风暴,也一举为两厢车正了名。如今福克斯虽然没有当年每月过万辆的市场表现,但是凭借其良好的口碑还是能够保持一定的市场份额,相信经过改款之后的新福克斯将会给这个经典的车系带来好运气。[其它车型]

      虽然销量不如卡罗拉、新凯越等中级车巨头,但是CIVIC可以基本上做到没有存货。受制于产能的CIVIC能够保持如此稳定的表现,已经不需要其他的赞美之辞了。改“大嘴”之后的标致307却难以凭借其大嘴“啃下”淡季的市场份额,月销3000多辆的市场表现与其之前的市场目标相去甚远。

    (编辑:猎庄)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经销商地图 更多>>标致206报价

    相关车型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活动详情>>

    您有6545Jeep币,分享一条得20Jeep币您再赚取XXJeep币,即可兑换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