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十新车本月集体轰炸 力救“金九银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07:43  金羊网-新快报

    新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新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斯科达晶锐、奇瑞(参数配置)A3、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等新车扎堆上市

  如同楼市一样,车市也面临拐点。不同的是:楼市向下,车市向上。

  来自市场上的种种迹象表明:本月将有数十款新车扎堆上市,力托2008年命途多舛的车市。由于市场已经持续了4个多月下滑,站在今年“金九”和“银十”的罅隙上,汽车厂商希望通过这些新车的上市重新激活整个市场的增长。

  1000万辆的大关等待着国内所有的汽车厂商去攻破,如果这最后一波“金九银十”的行情没有抓住,那么今年中国汽车消费突破1000万辆的梦想将破灭。

  数十新车本月集体轰炸

  目前,国内大多汽车市场都已经持续较长时间低迷。经过了好几轮经销商的暗降,大多主流车型的终端价格或已触底。不过,从9月份广州市场经销商反馈过来的信息透露,市场消费虽然有些好转的势头,但是相比往年同期“金九”,今年的“金九月”显得相当乏力。价格战已经明火执仗地打了很长一段时间,但是实际上对销售的促进作用比较有限,整个汽车市场依旧停滞不前。

  除了价格之外,激活市场的剩余手段就是推新车。本报记者多方掌握的确切消息证实:新福克斯、新奇骏、奇瑞A3、2008款新福美来(参数配置 图库)等众多新车将在本月上市,此外还有斯科达晶锐、新宝来、东南菱悦、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等新车不久也将正式登场。如果算上本月新近上市的宾悦2.0L自动挡、C-RV两驱都市版2.0L手动挡、比亚迪F0(参数配置 图库)、奔驰E280个性运动版、2.4EXNavi 版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等,集中在本月上市的新车10余款之多。新车推进上市的范围覆盖到几乎各个细分市场,包括目前正处于低潮的经济性轿车市场和中高级轿车市场。

  40余款新车喜获“准生证”

  11日下午,工信部发布了最新一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173批)新车公告,约有40款新车获批。在这些新车型中,包括即将推出的斯科达法比亚(国产改名为“晶锐”),也包括将全新换代的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还有江淮牌轿车、东南牌1.50L轿车等众多新车,这些新车都即将在今年剩下的几个月内发布。

  别克新君威压轴登场

上图为新君威的原型车,欧宝全新旗舰车型Insignia
上图为新君威的原型车,欧宝全新旗舰车型Insignia

  比较引人注目的是,上海通用别克旗下代号为SGM7205、SGM7241两款车也登上此次工信部目录,该车有可能是新君威。从其编号上看,将会有2.0L与2.4L两个排量。今年2月,上海通用别克曝光了新君威的详细参数配置。在动力方面,全新君威有可能将配备萨博2.0T以及现款的来自欧宝2.4L两个排量的发动机,其中2.4L发动机采用的是通用旗下相当著名的,也是全球十佳发动机之一的Ecotec发动机。

  据了解,新一代君威预计在今年年底量产。新君威将是上海通用第二款导入欧洲市场原款车型的代表,但新君威与老君威已经完全没有了继承关系。据业内人士猜测透露,新君威的原型车即是欧宝全新旗舰车型Insignia,这是通用全新一代中级车平台的首款车型,该款车型将于今年年底首先在欧洲上市,新君威也随即在中国正式量产,在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和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之间,新君威的加入将使上海通用的产品线更加强大。

  斯柯达法比亚中文名定为“晶锐”

斯柯达法比亚外观图片
斯柯达法比亚外观图片

  此外,上海大众斯柯达新增子品牌“晶锐”,即Fabia(此前叫“法比亚”),拥有1.4L、1.6L两款车型。

  新Fabia是斯柯达公司在欧洲最新上市的一款针对A0级市场的精品小车,晶锐首次正式亮相国内是在今年4月份的北京国际车展上。近日有媒体分析,最先投入中国市场的晶锐将装配大众的1.6LEA111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国内还用在POLO和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车上。该款车的上市预热宣传将在10月进行,并有可能于11月左右上市。

  奔腾B50(参数配置 图库)闪亮登场

  此次,一汽轿车奔腾B50也出现在工信部目录上。B50与奔腾B70(参数配置 图库)属于同平台产品,但车身长度上有所减少,类似于华晨尊驰(参数配置 图库)与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的关系,虽然大众拥有世界顶级的发动机技术,不过奔腾1.6L所使用的发动机依然是74KW的老机型。

  此外,一汽吉林汽车代号为CA7151的新车上榜,但之前从未听说过2008年大发在中国市场上有新车投放市场的消息,此次有可能是淡出人们视线许久的大发森雅(参数配置 图库)运动版本车型。奇瑞一共有4款车上榜。其中代号为SQR6510的为奇瑞SUV瑞麒5,主要目标是瑞风(参数配置 图库)、GL8(参数配置 图库)、大捷龙(参数配置 图库)之类的大中型商务车市场,搭载2.0TCI增压发动机。其他均为轿车,但并非新车。此外,3款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2008年度小改款车型获批。

  文 记者 徐晨华 李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