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TX4组成北京残奥会首支无障碍车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07:24  解放日报

  

  北京残奥会期间,为方便广大残疾人出行和观赛,由30辆无障碍出租车组成的北京第一支无障碍车队全部上路运营,体现一份“人文奥运”关怀。这30辆无障碍出租车均为吉利制造的著名伦敦TX4。

  据驾驶这款出租车的司机介绍,TX4车上的独特无障碍设计,首先表现在车门开角比一般出租车大,达到90度的车门开角能与车身垂直,使进出十分方便。其次将车内辅助踏板拉出,并翻起后排座椅,轮椅就可直接被推上车,而不需人为搬动。如果行李特别多,则可以存放到副驾驶位置,不仅存放空间大,而且拿进拿出也很方便。在行车途中,吉利TX4还拥有著名的小转圈技术,转弯半径达25英尺,在狭小路面以及闹市街头都非常适用。(莫 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