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瑞风从“黑马”到“领头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03:55  东方今报

  □今报记者 龙晶晶

  进入2008年,受到钢铁材料、燃油涨价、CPI指数上升等因素的影响, 年初一度被看好的国内汽车市场开始呈现出 增速放缓、销售停滞的趋势。销量连续3个月环比负增,中高级车、小型车、紧凑型车6月集体下滑。

  在车市出现下行拐点之时,江淮瑞风的销量却呈现出逆势上扬的局面。来自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上半年,江淮瑞风以突破2万辆的市场佳绩继续蝉联MPV年中销量冠军。上周,今报记者走进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寻找瑞风从“黑马”长成“领头羊”的秘密。

  ●“工”到自然成

  瑞风MPV商务车自上市以来,以其优异的操纵性、高档齐全的配置、宽敞的内部空间、轿车般的舒适性、轻型客车的座位数量、厢式载货车的承载能力,获得用户的一致好评。而用户规模第一、服务体系第一、产品体系第一、网络体系第一,更成为瑞风最大的优势。

  江淮汽车多功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王朝云介绍,瑞风上市1年后就跻身市场前三名,短短3年内又取得了销量冠军,前期将瑞风称为“市场黑马”理所应当。

  但从2005年至今,瑞风不仅保持了销量的快速提升,还丰富了自己的产品谱系,巩固了市场占有率。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让瑞风目前在MPV行业的领袖地位无人可以撼动,可以说,昔日的“黑马”已经成长为行业“领头羊”。

  ●保持优势不容易

  一个产品的成功不在于暂时的市场占有率,而在于在竞争压力下能守住自己的阵地。瑞风品牌运营部部长李小云女士介绍,在市场竞争不断加剧、新的竞争者不断进入的态势下,瑞风将口碑和人心作为瑞风品牌领先市场的攻城利器,以创新营销手段为策略,才能在同态竞争中保持长期的优势地位。

  首先,瑞风自上市之时就定位明确,集中精力进攻商务用车市场。同时,针对个体消费者市场,瑞风又率先在MPV行业推行严格统一形象的瑞风4S店,将“客户第一、经销商第二、制造商第三”的以顾客为导向的营销体系进行到底。

  对于今年下半年的形势,王朝云认为不容乐观,油价上涨将对汽车销售产生较大冲击,MPV市场总份额很可能缩水,因此各品牌之间的竞争也将更加激烈。不过他对瑞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瑞风的后续研发也在进行中,随着市场可能的再度转变,瑞风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困难和机遇。

  江铃节油赛:1.25L挑战45公里

  1.25L的油能跑多远?刚刚落下帷幕的江铃汽车第七届节油大赛河南站比赛,为我们给出了答案。在9月13日的比赛中,江铃宝典皮卡只用了不到0.5L油行驶约18公里,相当于1.25L行驶大约45公里。

  比赛当天,20名江铃用户分成皮卡和轻卡两个组,在郑州市公证处和省内多家主流媒体的共同监督下,举行了此次挑战赛。

  此次比赛所有车辆均为参赛选手自带的江铃宝典皮卡和江铃轻卡汽车,排量为2.8L,全程约18公里。

  最终来自郑州的宋志峰和李连印分别以3.1L/100公里和4.7L/100公里柴油的优异成绩夺得皮卡组和轻卡组第一名,续写了江铃的节油神话。

  河南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史磊介绍,江铃汽车坚持节能环保的思路造车,并连续7年举办全国节油大赛,希望节能环保理念能影响更多的消费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