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入门级轿车 谁是最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 10:01  新浪汽车

  有数据显示,年轻人正逐渐成为购车的生力军。随着大量不拘泥传统、受教育程度高且审美意识强的“80后”年轻购车族的涌现,时尚入门级轿车在车市中地位“水涨船高”,相应车型更是精彩纷呈,其中尤以昌河爱迪尔II、SPARK以及雨燕等车型深受用户喜爱。

  时尚设计,风格各异

  说起外观,这三款车型均可用独具一格来形容。无论是爱迪尔II、SPARK还是雨燕,都超脱了传统轿车的束缚,新颖的造型彰显出不俗的时尚美感。其中爱迪尔II作为国际著名汽车设计公司——意大利博通公司的杰作,外形流畅亮点突出,突出的车顶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战斗机的驾驶舱,这种设计既可以有效降低风阻,同时也显示出另类风格与年轻活力。它采用的浅灰色内饰,搭配数码风格的整体设计,给人简约、时尚与青春的感觉。

  SPARK外形拥有强烈的卡通色彩,一对圆圆的大眼睛显得十分天真,憨态可掬的外形同样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喜爱。而雨燕则凭借俏皮动感的外形赢得不少年轻女孩的青睐。

  动力油耗,爱迪尔最佳

  在这三款车中,其中爱迪尔系列车型的动力选择最丰富,有0.8L、1.1L以及1.4L三款动力可选,可以满足各层面用户的需求,相比之下,SPARK只有0.8L与1.0L两个排量,而雨燕则有1.3L与1.5L两个排量,并偏重大排量。

  另外,爱迪尔II有着大功率、低油耗的双重特点,坚持昌河汽车一贯的“走节能路,造精品车”的理念,其中1.4L车型搭载了铃木最新的世界战略小型发动机——K14B,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67KW,在国内同排量车型中处于领先地位,同时具有低油耗的优势,是发改委公布的0.9L以上最低油耗的保持者。凭借排量优势,铃木雨燕1.5L动力最强,而SPARK凭借较轻的车身,实际驾驶感觉也不错,爱迪尔II动力与油耗表现最佳。

  空间 —— 爱迪尔灵动实用,SPARK车小局促

  雨燕拥有最长的轴距,车内布局相对保守且车内空间够用。爱迪尔II充裕的内部空间众人皆知,短头高车身的设计充分展示了“小中见大”的本领,车身高度达到1670mm,在这三款车型中遥遥领先,2335mm轴距仅次于雨燕,同时拥有3600mm的车长,远超SPARK。通过合理的布局以及灵动空间的设计,爱迪尔的空间感受更加优秀,特别是头部空间,前后排都有不俗的表现,即使几个高个子坐进去依然感觉十分富余。另外前后排座椅都可以轻松的折叠,其中后排座椅还可以50:50比例折叠,使得用户可以按照需要更加灵活地进行空间布局。此外它的后备箱表现也不错,285L的后备箱容积拓宽了使得空间。

  作为时尚入门轿车,这三款车型各表现出来各自的特点,其中爱迪尔II在动力油耗以及空间表现方面更为突出,加之欧洲风格的时尚外观,个性数码化内饰及相对较低的价格,更加符合年轻一代的取向;对于经济实力不厚实、追求新潮的年轻一族来说,爱迪尔II或许是不错的选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昌河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