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铃木新款超级维特拉入华 售价20.9万-33.9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 02:27  新京报

  上周二,铃木新款超级维特拉(参数配置 图库)在江苏常州宣布上市,新车分2.4L和3.2L共6款车型,售价从20.9万元到33.9万元。其中,3.2L是以小型车著称的铃木汽车第一次在中国引进的大排量车。铃木中国总经理桥本俊明表示,引进该车是希望树立铃木在华的新品牌形象。

  两种新开发的发动机

  超级维特拉设计师渡边司告诉记者,跟诞生在2005年并曾在去年4月份首次以进口车方式引进中国的第三代超级维特拉相比,本次引进的升级换代车无论是在动力配置、外形设计和内饰等方面均有较大改变。

  其中变化最大的是,新款超级维特拉完全更换了发动机。5门型增加了3.2L V6发动机,原来的2.0L发动机升级为新型的2.4L发动机,而3门型也投入了2.4L新型发动机。渡边司指出,3.2L维特拉是目前铃木的旗舰车型,因此它首先采用了吸排气的VVT系统,并通过采用轴承(滚柱)式摇臂和大量低摩擦化等新技术,使3.2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65kw,最大扭矩达到284Nm。而由2.0L升级而来的2.4L新型发动机也采用了铃木首次使用的平衡轴技术,该发动机的最高输出功率为122kW,最大扭矩为225Nm。

  希望构建在华新形象

  铃木中国总经理桥本俊明表示,除了价格之外,铃木引进这款大排量车,主要是希望构建铃木在华的新形象。“向消费者表明除了小型车,我们还有其他方面的产品。”桥本俊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暗示,今后铃木会更加重视发展中国市场,并提供更多具备刺激消费者并有价格竞争力的产品。

  业界认为,种种迹象表明,铃木正在把全球市场上“以小增大,以小促大,以小制大”的产品细分战略引进中国。不过桥本俊明指出,引进大排量的车目前主要是为了扩大销量。

  ■ 对话

  “铃木将加强对两合资厂的投入”

  铃木中国总经理透露Splash已确定国产

  铃木中国总经理桥本俊明在上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无论是对铃木和昌河的强化合作,还是长安铃木代工菲亚特等事均给予了肯定,并指出Splash已确定国产。

  新京报:昌河汽车高层近日高调宣布今后会继续并强化与铃木的合作,同时计划在2010年引进铃木的下一款战略车型Splash,是吗?

  桥本俊明:他说得很对。因为这事涉及铃木总部的一些构想,太详细的东西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我想昌河铃木应该和铃木总部之间有很多交流。

  新京报:现在昌河汽车的主体和股权正在发生变化,那么双方合作的方式会不会发生变化?

  桥本俊明:这个没有变化。这个事情是航空公司内部的一个转换,也就是航空公司内部组织结构变化的问题,对于铃木来讲没有什么变化,而且我们还要加强他们对合资厂的投入,铃木应该会按照他们之前做的计划实施各项活动吧。

  新京报:针对近期长安铃木将与菲亚特进行代工合作的事,您又是如何评价呢?

  桥本俊明:我现在没有直接关联到这个事情中去,无法作出评价。但据说好像有一些接触吧。

  新京报:您不怕代工Sedici后会影响原有的长安铃木,尤其是天语的生产和销售吗?

  桥本俊明:我想应该不会有影响。因为这种事情在欧洲我们已经在做了,比如在匈牙利的铃木工厂给菲亚特贴牌生产,这个生产也是两条线并行在做,因为这两个车并不是一样的车,会在外观上有所改变。本报记者 魏学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SUV专题专题

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