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朗逸节油法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18:56  新浪汽车

图为朗逸

  上海大众朗逸虽然上市不久,但凭借其精湛的工艺、舒适的驾乘感及品牌优势已在竞争激烈的车市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尤其在油耗方面,朗逸更是获得交口称赞。此前,就有不少媒体对朗逸的实际油耗作了报道,朗逸1.6平均油耗8L/百公里;朗逸2.0车型则为9L/百公里。由此可见,朗逸的实际油耗在同级别车中的优势十分明显,那么朗逸到底有什么节油法宝呢?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法宝一:高效发动机与“手动”变速箱的完美配合

  众所周知,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也是汽车是否耗油的关键原因。从目前市场上看,油电混合动力汽车无疑是最节油节能的,但由于这项新技术的成本过高,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担负不起,而朗逸则找到了一个既能实现节油目的,又可以最大程度降低车辆成本的好办法。

  朗逸配备了1.6L和2.0L两款发动机。1.6L发动机具有可变进气凸轮轴正时系统,该系统会根据发动机转速的需要,动态调整发动机正时,有效匹配各种转速,使车辆在各种路况和转速下可享有更加线性及更为平稳的动力输出,从而达到省油的目的;朗逸的2.0发动机虽然不是市面上最先进的,但其具备低速高扭的特点,能使油耗最大限度地运用到动力输出上面,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喝更少的油,干更多的事”。

  而与这两款发动机配合的变速器同样也有两款,一款是经典的MQ200型5速手动变速器,另一款则是性能优异的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与同级车相比,朗逸的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非常先进。无论是那款发动机与变速箱相互搭配,驾驶朗逸这款车都会感觉非常的平顺柔和。发动机与变速箱两者间天衣无缝的配合能使朗逸的功率输出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从而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法宝二:厚道的节能轮胎 米其林绿色轮胎+TPR

  与大多数中级车不同,朗逸标配的是大名鼎鼎的米其林轮胎,这在同级车中十分罕见。米其林绿色轮胎1992年成功问世,它使用了一项米其林研发的全新技术——含硅配方GreenX技术,这款轮胎以其经济而又环保的特点很快成为市场的宠儿。简单地说,米其林的这项新技术是将硅原料作为碳黑的部分替代物融入到轮胎胎面中,硅有助于在不降低轮胎抓地力(尤其是在湿滑路面上)和耐磨性的前提下,降低滚动阻力,从而降低车辆行驶所需的能耗,强调了节油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双重优点。

  更值得一提的是,朗逸还增加了先进的TPR(轮胎气压监控系统)技术,在胎压不足时可以及时提醒驾驶者以减轻发动机负担。要知道,在胎压不足情况下行驶是十分耗油的。而朗逸的这一新增技术恰恰能及时提醒驾驶者,从而达到省油的目的。

  法宝三:独一无二的配置 定速巡航+绿色玻璃

  在配置方面,朗逸一改以往德系车给人的配置不足的感觉,反而增加了不少实用而又经济的配置,大大提高了驾乘的舒适性。其中,定速巡航控制系统也是朗逸节油的法宝之一。定速巡航系统又称为恒速行驶系统,当长时间行驶在高速公路或全封闭道路上时,只需轻按方向盘左下方的操纵杆按钮,即可启动定速巡航系统,这样不必再踩踏油门就能自动进行速度调整,大大舒缓了驾驶疲劳,更重要的是,它减少了不必要的车速变化,从而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此外,细心的车主也许会发现在朗逸的配置表里有“绿色玻璃”这一项,可别小看这几块玻璃,在炎热的夏天绿色玻璃能起到有效阻挡紫外线和隔热的作用,从而降低车内的温度,这样一来就节约了车辆用在制冷上的燃油。

  可见,朗逸这款精品家用轿车不仅从大方面,如:发动机、变速箱等方面着手,还从细节,如:绿色轮胎、节油配置等入手,多管齐下,以达到节油节能的目的。不仅从源头上解决了车主担忧的油耗问题,而且也为城市环保节能作出了一份贡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