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开建两家新工厂 产能全力冲刺45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22:06  北京晨报

  海马S1概念轿跑车(晨报资料图片)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海马汽车日前发布重要投资公告,称即将在郑州、海南两地同时开建新工厂,两座新工厂的产能分别为15万辆,产品都锁定为经济型轿车。

  海马汽车公告表示,将以全资子公司海马(郑州)汽车有限公司为投资主体,在郑州新建15万辆轿车生产基地;以控股子公司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马汽车”)为投资主体,在海口开工建设第三工厂。

  其中,在郑州新建的15万辆轿车生产基地投资达14亿元,主要产品为小排量经济型轿车。该基地的建设期为2年,建成后,将形成双班年产15万辆轿车的生产规模。在海口开工建设第三工厂的主要产品亦为经济型轿车。项目建成后,海马汽车产能将由目前的15万辆增至30万辆。

  对于第三工厂的开建,海马汽车表示,现有年产能为双班15万辆,2007年海马汽车产量达11.4万辆,基本达到需要。因郑州新工厂建设尚需一定周期,为满足公司发展需要,公司董事会批准海马汽车在海口开工建设第三工厂。这也意味着,海马在两年后的总体产能有望达到45万辆。

  在海马宣布完全自主后,海马汽车的产品和规模升级明显加快。海马在今年年初发布的公告中称,正在研发包括两厢轿车、新换代产品、MPV、微型客车、皮卡、SUV等在内的多种车型。而海马汽车常务副总谭继民在北京车展上也曾表示,计划在郑州基地生产的SUV样车已经出炉。而在日前工信部公布的新车名单上,两款编号为HMC6445、HMC6446的海马牌多用途乘用车也赫然在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