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8期:思域PK卡罗拉(下)(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 19:15  新浪汽车

    网友评论

  小范:一位来自山西的网友说了,本田的技术,丰田的营销,丰田可能会说点花火。

  静怡:福建的网友说,卡罗拉不怕任何对手,因为它是世界销量冠军。我觉得确实很多网友留言来说,就是销量,他会认为销量证明了很多东西。

  小范:那不能这么说,这儿一位广州的网友就说了,当然这话说的有点狠,我那部卡罗拉简直是个油老虎,我真希望有人给它偷走。

  静怡:我觉得这太狠了,怎么可能呢,你要这样想的话,不如把它卖了,还能挣点钱。

  石头:可能这跟驾驶习惯也有关系。

  小范:静怡都说了,卡罗拉车主咱赶紧卖车吧。

  石头:这可能是个个例,有可能也有些问题。

  静怡:这可能纯属搞笑状况。

  小范:咱们说完了油耗,最后也进入了一个综合评价的一个环节。这个综合评价,两位想一想应该怎么说呢?

  静怡:先各自总结一下,尤其是卡罗拉这边,我觉得可能分项目来列,可能都亮点出现在思域那边,但整体评价,但是包括说它设计思路的考虑等等,也许卡罗拉更胜一筹。

  小范:这是卡罗拉翻身的一个机会。

  静怡:包括我们刚才说的安全的系数也放在这里来考量好了,因为也没有分在任何一个项目里面,然后我们再来念几条网友的留言。像连云港的一位网友说,为什么卡罗拉卖的台数比思域多两倍还多呢?就是要看怎么定位,思域比较年轻,比较女性化,卡罗拉比较中性化,所以市场更广一些。

  小范:这儿一位山东的网友说了,不错的车,俺的是VTI自动挡的,06年买的车,没什么毛病,就是台噪大点,行使5万多公里,平均油耗8.1升,主要他是说在上班下班城市里开,他说我有三个朋友都买了这个车,还有一个买的卡罗拉,最后补充了一句话,不过现在后悔了。

  静怡:太狠了。辽宁有一位网友说,这两部车我都有,说实在的思域比卡罗拉还真是差一点,这个不知道你是不是真有这两辆车,而且两辆车是不是单双号同时在使用,如果真的是这样,希望你给我们详细的一些回馈,我们也想知道到底差在哪里?

  小范:这个是跟咱们可能是同行,试车编辑,要不是就是4S店的,两辆车都有。这有一位来自广西的朋友说,五周年纪念版,当然人家说的是思域,增配不增价,值。

  静怡:江苏一位网友说,卡罗拉已经这么多年了,像老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用的是VVTI的发动机,卡罗拉现在用的全新的双VTI,丰田还是很厚道的,而且这个特点省油,动力好,噪音低。

  小范:这儿有一位山东的网友,又是一位来自山东的网友,我觉得山东的朋友们好像非常支持思域,不否认思域是很不错的车,但是如果后屁股能稍微改善一下,后屁股太尖,嫌尾型大灯的形状有点难看,如果能改善一下,我肯定买它。这么说就是买了卡罗拉了。

  静怡:北京有位网友说,思域其实我当时考虑过,你说动力吧它也未见的好到哪里去,但是A柱的盲区过大,我开起来还有点害怕,所以最后我还是选择的卡罗拉。

  小范:我觉得咱们念了这么多网友的留言,我觉得很多是映衬出咱们消费者在买两个车时候的一个消费心理,可能是思域它太超前了,它太前卫了,大家在审视它的时候,会眼光比较挑剔,刚才咱们念的网友留言就说后屁股太尖,尾灯感觉像俩眼向下搭拉着,这个如果你真的喜欢一辆车的话,可能都不会是影响你购买这辆车一个最重要的因素,但是说这点被提及到台面上来说的话,可能就是说真的得怪思域它太超前了,所以大家挑剔它的时候眼光比较尖刻,但是丰田卡罗拉它可能是一款比较中庸的车。

  静怡:平衡到你没有什么想骂它的是吧?

  小范:也没有什么想夸它的。

  静怡:一位浙江网友说,我觉得他的留言很长,我们来仔细念一下,“两部车其实价格卖都有些高了,但是我本人确实是在思域和卡罗拉之间做了一个选择,我最后买的是卡罗拉,虽然在内饰方面,思域确实要比卡罗拉做的好很多,但是实际行驶当中,他觉得卡罗拉要比思域稳一些,在高速的行驶,思域开到140左右觉得有一些些发飘,但是卡罗拉140的时候,稳定性还不错,我个人觉得卡罗拉虽然是4速的自动变速器这点上也不如思域,但是从整车的配置,包括说感觉,尤其是家庭方面还是不错的选择。”我觉得他是把几点其实都提到了,最终的选择其实恰恰就是一个平衡之后的选择。两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