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8期:思域PK卡罗拉(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 19:15  新浪汽车

  小范:听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听最新一期的《车型之间》节目,我是主持人小范。

  静怡:我是主持人静怡,来自新浪汽车,车型之间这个栏目同步也会在新浪汽车页面上显示,你可以点击新浪汽车网址,同时找到口碑榜首页点击车型之间。

  小范:那么我们今天的节目就继续上期的话题:pk思域和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在上期节目中我们对比了CIVIC(参数配置 图库)思域和卡罗拉的外形、内饰和配置这些方面的问题,我们这一期将要聊的是关于动力、费用还有综合评价方面的一些话题。

  静怡:首先先简单介绍一下上期的战况,通过我们三轮小星星环节之后,思域以一颗小星星胜出。那再次介绍一下本期依然作客演播间的两位嘉宾。新浪汽车试车手石头。

  石头:各位听众大家好,主持人好。

  小范:那另外一位是来自于车与传媒的试车手虫子,虫子你好。

  虫子:各位听众朋友大家好。主持人好。

  小范:今天我们上来要对比的是两款车在动力方面的一些问题,我觉得在动力方面思域肯定还是有很多能说的吧。

  静怡:略有能说的。

    第四回合:思域与卡罗拉的动力PK

  虫子:其实这样,思域因为只有1.8排量。今天就主要说这思域的1.8和卡罗拉1.8这两款机器。其实在这两类发动机上可以说本田和丰田都用了自己登家的技术,就是说本田的VTEC而丰田是用了VVT-I。而且是双VVT-I的,从排量上来讲两个车几乎一样,都是1.8升,最大功率思域是103千瓦,而卡罗拉是100千瓦。差三千瓦也不多,最大扭矩思域是174牛米,卡罗拉是175牛米,一扭米也差不多,可是反映到两台车上的话,由于卡罗拉它的自重是要大于思域的,比如都是自动挡的车型,思域的体重是1.285吨,而卡罗拉就要达到1.33吨。两个一差就几乎差出一个人来,等于卡罗拉在思域的基础上总得是多拉一个人跑。

    另外一个就是在变速箱的环节上,先说手动变速箱。思域是五速,卡罗拉是六速这个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对于选择这个级别的车的车主来说,可能很多人是现在选自动挡,因为开起来很方便。在自动挡上思域是用了五速的自动变速箱,这应当说没有什么太先进的地方,因为可以看到像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都使用了六速的自动变速箱。所以说思域五速的电动变速箱没有太先进的地方,卡罗拉还是使用了一款四速的自动变速箱,不能说思域太先进了,应该说卡罗拉的这个箱子有点落后了。

  静怡:他说到这停住了,石头,怎么办?

  石头:从这个变速器上看确实是,因为卡罗拉还是采取上一代的变速器,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我想它可能是出于一个成本的考虑,这样还有一个就是维修成本也会大大降低,保养成本也会大大降低,应该是出于这方面的使用成本和购买成本的考虑,所以它还是采取了四速的变速器。

  静怡:没有但是了?我听着你这个意思就没有但是。那基本上这样看起来,动力方面卡罗拉不太占优势啊。因为卡罗拉这款车就是这样,刚刚之前私下交流的时候说,怎么说它,它没有太大的缺点,但是你也找不到亮点去提及它。这点看来动力方面两个车真的也差不多,然后变速器上差一些。

  小范:这里我有一个疑问,因为咱们上期节目中读到一个网友的留言,他说思域就是一个很好看的易拉罐。其实易拉罐这个词让人深思的。

  静怡:怪怪的。

  小范:就是易拉罐可能是不是由于思域它的自重比较轻,再加上它可能是主张运动,所以说安全性能方面可能稍微差一点。

  石头:其实安全性如果从NCAP来看的话,思域是四星半,卡罗拉是五星是有差距的。但是这一点差距从正面碰撞得分还有侧面碰撞得分卡罗拉都是比思域要高两分到三分的样子,最终的评价来看思域仅仅是跟卡罗拉相对来说是有差距的,但是从绝对上来看的话,至少从碰撞成绩来看两个车都是算很不错的,都是四星以上的成绩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