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市大排量车售价上涨 其他车型继续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08: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上周是新消费税实施前最后一周,记者走访广州各大汽车市场了解到,车市各涉税排量的汽车早早地进入涨价状态,甚至波及到二手车市场。对此,消费者却欣然接受。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对于那些对大排量车有明显偏好的消费者,或者是炫耀型消费者,调税对他们的影响是很小的。但对于那些徘徊于买大排量车与小排量车之间的边缘消费者,影响则相对较大。

  豪华车价普遍看涨

  由于进口豪华品牌车型大多集中在3.0升排量以上,所以大排量汽车消费税的调整影响到该级别车型的实际售价。上周四,记者走访广州各大豪华品牌4S店时发现,消费税调整的消息公布后顾客数量明显增多。不少提前预订豪华车的消费者表示,即使加价也希望在9月1日前提到车。面对这种需求,那些在奥运前提前囤下不少大排量热销车型的实力经销商却显得异常兴奋。

  “现在3.0L以上的奥迪车只要是现车都会有人购买,而大排量A6L和A8L以及Q7、R8等进口车本来库存就少,消费者如果预订只能到下个月消费税调整后才能提到车。”一家奥迪4S店的经销商表示。

  同样在一家雷克萨斯4S店的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雷克萨斯官方现已将车型价格的调整方案下达到各4S店,旗下的车型将在现有指导价格的基础上,按各车型不同程度的涨幅系数上涨。

  与此同时,部分豪华车经销商也开始采取了囤车以及取消预订的做法。“X5、7系都没有现车,也暂时不接受预订。”广州一家宝马4S店的销售人员称。

  二手豪车不甘落后

  新车价格看涨,二手车价紧随其后。在二手车市场记者发现,大排量车也成为了抢购的对象。在广骏二手车交易市场,部分有实力的经纪公司也开始大量收购二手的进口豪华车。

  广骏二手车交易市场的一位相关负责人称,自消费税调整的消息公布后,高档大排量二手车的交易量也急剧上升。“消费税调整后,如果新车的价格上调,二手车的价格也会相应上调,这对经纪公司而言,肯定是个机遇。”该负责人说。

  不过,记者了解到,相应的小排量车的二手车出现了交易下滑。不少消费者表示,小排量车消费税是在下调之列,届时新车与二手车的价格肯定会出现变化,现在并不是出手购买的最佳时机。

  那么,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中国车市,汽车价格今后的走势到底会怎样?一位汽车营销专家分析认为,价格是否调整决定于不同汽车厂商以及经销商的策略,企业是否会把税负转嫁给消费者,取决于不同企业的实力和策略。此外调价取决于供求关系。在供大于求时,企业要把税收增长的负担通过提价转嫁到消费者,是比较困难的;而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这种转嫁相对容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