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燃烧着的橡胶 韩泰轮胎CE0徐承和的传奇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16:31  新浪汽车
韩泰轮胎CE0徐承和

韩泰轮胎CE0徐承和

  占据着中国轮胎市场近四分之一的份额,韩国企业——韩泰轮胎可以称得上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轮胎制造商。但意欲跻身行业三巨头,韩泰全球首席执行官徐承和明白,公司必须建立品牌。

  每日清晨,当徐承和先生步入韩泰轮胎位于首尔繁华的南部街区的总部大楼,乘电梯缓缓登达办公室时,总有一份满足感溢上心头。韩泰的发展就像他自己的成长——1973他年加入韩泰轮胎时仅仅是最基层的采购员,一步步走来,如今他已是公司首席执行官。 “我想我是韩泰第一个从最基层走上来的CEO吧。”他用流利的英语侃侃而谈。他也还曾在韩泰中东,欧洲和美国等地工作过。“以前企业的CEO通常来自其他公司高层或有着家族背景,但韩泰公司却是充满机遇的企业,我常对员工们讲,在这里每个人都将有机会!我自身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如果说在徐承和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白手起家的英雄”的传奇,而韩泰轮胎的成功又何尝不是如此:1941年韩泰公司成立,到59岁的徐承和刚进入公司那年,韩泰的年产量仅67万条,而今每年7400万条轮胎从韩泰轮胎厂下线。从原来仅有不到1400名员工的本土小企业,发展到今天成为拥有1万四千名员工的跨国企业。韩泰轮胎正在创造着轮胎行业一个奇迹。去年韩泰轮胎实现盈利1亿七千四百万万美元,销售额达到35亿美元,使其从2001年世界排名第十一位的轮胎企业一跃成为全球第七大轮胎生产商。更重要的是,韩国轮胎是中国最大的轮胎供应商,占超过20%的市场份额。

  韩国轮胎可能看起来像另一个韩国的经济奇迹, 但非比寻常。与其它集团多元化发展不同,韩国轮胎只专注于做轮胎。这就是韩泰轮胎,排除其他一切干扰,专心做好轮胎。

  和目前的轮胎行业三巨头——米其林、固特异和普利司通相比,韩泰轮胎可能还只是“小巫见大巫”,但不可否认,韩泰发展速度惊人。去年,韩泰轮胎销售额大幅上升20.7 % ,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轮胎制造商。由此我们不禁要问:韩泰轮胎如何应对不断增加的产量要求?“每年我们需要增产三百万条轮胎以跟上全球轮胎行业发展的脚步”徐承和说,同时提到全球汽车行业以每年4%的速度增长,徐承和表示“为保持我们自身的增长速度,韩泰轮胎每年则需要增产700万条轮胎,所以我们可能不得不每两年就新开一家轮胎厂。”

  韩泰轮胎目前有5家工厂——两家在韩国,两家在中国,还有一家是去年刚刚投产的匈牙利工厂,该工厂到2010年有望达年产1000万条轮胎。在韩国锦山,韩泰轮胎投入2.5亿美元对锦山工厂进行扩产,到明年下半年,年产量有望增加500万条。那么,韩泰下一步将在哪里建厂呢?徐承和表示,现在不便透露,今年年底会宣布“答案”,但同时也暗示,他正在考虑东南亚地区。

  韩泰轮胎显现出发展的有利态势:轮胎价格比大品牌更具竞争力,技术又领先于中国本土的低端竞争对手。“世界轮胎市场存在着一个成本博弈:汽车制造商总是想获得价格低而品质高的产品。”来自首尔现代证券公司汽车零部件行业分析师Cho Soo-hong如是说。他主张首尔上市公司应着眼于踏实而持久的发展,“韩泰轮胎一直保持脚踏实地的发展,这是韩泰的优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