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展现人文奥运 北京首支无障碍车队服务残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14:32  新浪汽车

  9月6日,北京残奥会即将开幕,北京的机场、景区、商场、宾馆等公共场所均进行了无障碍升级,多项奥运会期间的服务设施也基本完成功能转换,而为了方便广大残疾人出行和观赛,日前,由30辆无障碍出租车组成的北京第一支无障碍车队已全部上路运营,更加高质量体现了一份“人文奥运”关怀。

吉利TX4服务北京奥运

吉利TX4服务北京奥运

  据了解,这支无障碍车队由首汽和北汽的30辆出租车组成,之所以称之为“无障碍车队”,是因为其座驾是著名的伦敦TX4,目前由中国吉利制造。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之前这批吉利TX4已经成功地完成了北京奥运会的服务任务,如今它们已是北京城里的一道风景线,无论走到哪都会有人行注目礼。而赏心悦目之外吉利TX4还肩负着另外的使命,那就是在之后的日子更加专注地为残奥会服务。

吉利TX4的车门与车身成直角,设置辅助踏板,进出非常方便

吉利TX4的车门与车身成直角,设置辅助踏板,进出非常方便
 

  从外型上看,吉利TX4造型独特,容易识别,同时拥有宽大的乘客空间,长宽高分别达到4600m、2036cm、1834cm,乘客对置5座座位,中排可折叠,而且座椅可以旋转,拥有分离式驾驶、乘客仓和独立的语音空间。驾驶这款出租车的司机师傅向记者逐一演示了它独特的无障碍设计,“首先一般出租车车门开角没有这么大,吉利TX4的车门开角达到90度,能与车身垂直,这样进出非常方便。”只见司机轻松地将车内辅助踏板拉出,并且将后排座椅翻起,这时轮椅直接被推上了车,而不需要人为搬动。轮椅停置妥当后,司机将安全带固定好轮椅及乘客,整个操作过程既安全又便捷,最大限度地方便了残疾人出行。司机告诉记者,“如果行李特别多还可以存放到副驾驶位置,存放的空间大,而且拿进拿出也方便。”据了解,这些只是上下车时的无障碍措施,而在行车途中,吉利TX4还拥有著名的小转圈技术,具有25英尺转弯半径,在狭小路面以及闹市街头非常适用。

中排座椅可折叠,空间宽大

中排座椅可折叠,空间宽大

  据介绍,这款吉利TX4的原型是英国伦敦出租车,为英国伦敦的三大象征之一,也是目前全世界最具代表性、最受乘客欢迎、最具人性化的高品质经典出租车。目前这款出租车由中国自主品牌吉利控股集团与英国锰铜公司合资,首次实现异地生产。同时,这款出租车已经成为了英国政府在中国推介英国文化,推介伦敦奥运的“移动大使”,日前已经从北京出发,沿途将经过12个城市,最后抵达香港。

  据了解,北京残奥会期间,这些出租车还将被调用到各个比赛场馆,为残奥会的运动员服务,而残奥会结束后,这些出租车将会一直服务于市民,收费和普通出租车一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