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美女精选代步靓车 悦动还是马自达2(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09:13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这些小的细节上是现在买车人越来越在乎的,我相信厂家也都在听我们的节目,可以从小的细节方面听听消费者的呼声。先来看一下第一时间看看听众朋友的反映。
   
    9203:我是伊兰特悦动的客户,我的车在上下班高峰的油耗基本上夏天是9个,不开空调的话应该在8.5—8个左右。
   
    2038:悦动的客户,我的车基本油耗是在8.5—9个之间。
   
    主持人梁洪:反映油耗,说悦动多一些。
   
    3328:马自达二的用户,我这个车的油耗真的很低,7—7.5个。
   
    网友孙莹:等于差了两个油呢。
   
    主持人梁洪:这两个车的排量首先有差别,而且这两个车的重量也有差别,两个车的大小也有差别。
   
    徐博:大小、安全性也有差别。
   
    主持人梁洪:我没说安全性,我说重量、排量也有差别,所以1升有这么一点点差异,可以不必特别在乎。
   
    网友孙莹:我有一个朋友开伊兰特,说现代的发动机特别肉,上了90公里以后就开不快了。
   
    主持人梁洪:这是你关注的动力方面的问题。
   
    网友孙莹:小小的也得关注一点,也不能太肉了。
   
    主持人梁洪:孙莹虽然对车的动力、速度完全不在乎,也要稍微听两位介绍一下,两位可以把你们两部车的发动机技术、底盘技术、变速箱给大家在技术方面简单说几句。让孙莹能听懂的,张继平先来吧。
   
    张继平:马自达二这款发动机采用的是四缸46气门全铝发动机,反制式的,它有比较先进的几项技术,像可变降速气门,可变进气道,这些不但可以提升发动机的功率输出,还可以大大降低车的油耗,低油耗、高能量输出。动力输出方面比较好,最大功率达到8000瓦,同排量车里边,马自达二的动力性比较好,油耗相对低一些。它搭配的是四速自动变速箱,因为变速箱的搭配主要根据变速箱的输出功率相搭配。我们这款发动机搭配的四速变速箱,对四速功率来说达到正好,比较匹配一些。
   
    网友孙莹:我看好像日本的车是无极变速的。
   
    张继平:对,是全自动的。
   
    网友孙莹:为什么国内没有无极变速的呢?
   
    张继平:仅代表我个人的意见,这个技术在国内还不是很成熟,而且在以后的维护保养费用比较高一些。
   
    主持人梁洪:我们听听悦动。
   
    徐博:悦动这款车在韩国是四速自动的,不是无极自动的。悦动这款车的发动机是搭载1.6,全新调校的CAVD发动机,在6000转的时候能够发出86千瓦的功率,112匹的马力,在4500转的时候有一个145.1的扭矩输出,在同级别车里还是很不错的。跟马二做比较,马自达二的功率是76,悦动是86,差得很多,尤其在这款CAVD发动机配备了一个进气共鸣器,使发动机的噪音很小,还能提高中高速的性能,这款全新搭载的发动机,配备了全新设计的变速箱,全新搭载的发动机和最小0.29风阻设计相结合,悦动这款发动机在中高速提速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主持人梁洪:不会是到90就不走了。
   
    徐博:绝对不会。
   
    网友孙莹:可是这个发动机和以前老伊兰特到底是调校的还是一模一样的?
   
    徐博:这款发动机在原来CAVD基础上有过更新、调校,包括新增一些设备,一共有7、8点之多。
   
    网友孙莹:根儿还是原来的?
   
    徐博:得看是什么,悦动采用的是全新树脂材质,不仅降低了发动机的整体重量,加大了润滑,减轻了功率的消耗,全新调教的ECU,多点燃油喷热气阀,进气共鸣器等,都可以很好地帮助发动机的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的。
   
    网友孙莹:马自达二的发动机是全铝,悦动的呢?
   
    徐博:悦动的发动机是铸铁的,但它的缸盖是铝的。
   
    张继平:马自达二相对来说有一些优势,全铝发动机因为重量轻,散热比较好,而且寿命比较长。这一点还是比较有优势的。
   
    主持人梁洪:全铝发动机现在也是一个潮流了。
   
    徐博:现在的车基本开个30、50万,20、30万的发动机都没有太大的问题。
   
    主持人梁洪:她开不了30、50万。
   
    徐博:对个人来说,发动机的寿命来说,悦动这款发动机,寿命上不会有任何问题。
   
    网友孙莹:铸铁不久沉了吗?沉了不就肉了吗?
   
    徐博:它虽然沉了,但它采用了轻便、人性化的刚体结构,而且增加了焊接点,都是最优化的,虽然车身比以前确实大了一点,但自重比以前的伊兰特还降轻了许多。
    
    主持人梁洪:技术上的问题可以连线一下场外专家指导,听听他们客观的一个评价,要不然他们俩打起来也是各说各的好。现在短信平台上大家也对这个车提出各自的看法,基本上大家的意见都一边倒,都觉得小姑娘开马二会比较靠谱。
   
    3329:这么年轻的小姑娘干吗买悦动?想不明白,你买什么颜色,除非红的或者买一白的还行,如果现在满大街跑的鸟开就太奇怪了。
   
    主持人梁洪:类似这样的观点都不少,都觉得外观上看,小姑娘和马二非常搭。这有一个前提条件,因为这个车是孙莹的爹妈给掏钱,所以爹妈的意见也要占50%。家里人也比较欢喜悦动。请大家,不管您开悦动还是马自达二都可以通过短信平台方式告诉我们,告诉我,您觉得哪一部更适合孙莹以及他的家人,移动联通小灵通的用户发送短信到106695881039。北京时间10:28分,我们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
    (介绍路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