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美女精选代步靓车 悦动还是马自达2(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09:13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仅从外观上判断,觉得马自达二更加青春、动感、有活力一些,我们今天也聊到了,80后的年轻人买车非常注重实用价值,所以,节目一开始,请孙莹抛出你的问题,这个问题越刁钻越好,相信这一周的时间,你一定听了大家对这部车的评价、优缺点,还有家里人对这个车的的问题是多少?
   
    网友孙莹:实际油耗到底是多少?不要跟我说理论的油耗。
   
    主持人梁洪:实际油耗真没法回答,因为实际油耗和你本人开车、驾驶的习惯,你车上拉多少人,后备厢放多少东西都太有关系了。
   
    网友孙莹:我每天上班从西直门到国贸,就我一个人,谁都不拉,油耗是多少呢?
   
    主持人梁洪:上下班都是高峰期吗?
   
    网友孙莹:对。
   
    主持人梁洪:天哪,悦动10个?
       
    徐博:到不了,如果孙莹要说油耗,要看悦动和什么车去比。
   
    主持人梁洪:就和马自达二比。
   
    徐博:如果和马自达二比,悦动车重首先比马自达二重了将近600斤,排气量是1.6的,马自达二排气量是1.5的,肯定比马自达二油耗稍微多一点。国家发改委给出的综合路况的测试油耗,悦动仅为7.1升,这是同级别油耗当中算是比较低的,而且悦动拥有最小的0.29的风阻系数,再加上这次北京悦动搭载全新调校的1.6CAVD发动机,全新研制的变速箱,使悦动的动力性、燃油经济性有很大幅度的提升,所以,油耗问题对悦动来说应该说问题还是不大的。
   
    主持人梁洪:你初步估算一下,每天最堵的时候,从西直门到国贸。
   
    网友孙莹:开空调。
   
    徐博:如果开空调的话,从西直门到国贸确定比较赌,像刚才梁姐您说的,油耗跟很多方面有关系,从西直门到国贸,马二、悦动在非常堵的路况上油耗都差不多。费油无非是起步的时候费油,我觉得悦动在8个油左右没问题,肯定能拿下来。
   
    主持人梁洪:再听听马自达二,张继平觉得油耗方面呢?
   
    张继平:马二理论油耗在5.6,但实际上根据以往卖车的经验,日系车的实际路况7个油左右,因为以前卖过很多车,也听过很多客户反映这个问题,基本都在7个左右。
   
    主持人梁洪:有悦动和马自达二的用户可以通过短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大家关于孙莹想知道的油耗问题,大家可以聊聊,你们平时走的最拥堵的路段油耗是多少?移动联通小灵通的用户发送短信106695881039。我们在等待大家短信的同时,也和经销商继续互动,就是孙莹关心的售后服务这部分,现在北京现代在北京的经销商有多少家?
   
    徐博:北京现代在中国的4S店一共有18家,还有20多家的特约维修站,所以,在修车的售后服务方面非常方便。
   
    主持人梁洪:马自达二呢?
   
    张继平:现在应该在5家。
   
    主持人梁洪:我们再来对比一下一个最简单的数字,比如这个车目前的保修时间、公里数、小保、大保的费用,先让孙莹的心里有一个谱,先听听马自达二,现在的保修期是多少?
   
    张继平:三年6万公里。
   
    主持人梁洪:第一次保养是送的吗?
   
    张继平:首保是免费的,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普通保养费用大概在260元左右。
   
    主持人梁洪:包括什么?
   
    张继平:机油、机滤、含工时费。
   
    主持人梁洪:悦动呢?
   
    徐博:悦动还是有优势的,针对购车客户推出了五年10万的动力总成的质保,首保是5000公里,每次做小保的费用,就是机油、机滤、加上工时费只有53元,养车的成本来说悦动还是相当低的。
   
    主持人梁洪:5年10万是动力总成。
   
    徐博:对,而且悦动包括易损易坏件,其它厂家不保,悦动可以保三个月。
   
    主持人梁洪:你以为如何?眨着一双大眼睛。
   
    网友孙莹:换机油、机滤是进口的还是国产的?
   
    主持人梁洪:虽然便宜了,你拿什么东西给我换?如果是4S店的话,都可以放心,质量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小店资质的更便宜,但还是不靠谱,希望大家不要到那种店去换,但到正规的4S店,机油一定是有品质保证的,对吧徐博。
   
    徐博:没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