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新能源客车二期工程竣工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08:11  北京商报

  8月28日,在公司成立12周年之际,福田同时宣布其投资2.3亿元的新能源客车二期工程竣工投产。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从2004年11月24日第一辆欧V客车正式下线开始,4年时间福田在完成了向大中客车业务拓展的同时,也将业务战略定格在以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打造差异化优势上。

  福田汽车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按照福田客车业务发展战略,到2010年大中型客车年销量将达到5000辆,销售额20亿元,利润8000万元,占有率4.5%,居行业第六位。企业由第二梯队成为第一梯队,产品由半承载向全承载系列转化,中端品牌定位转向高端品牌,达到‘高质量、低成本’的目标”。

  福田汽车是国内第一家真正实现混合动力产品产业化的企业,今年初,福田首批30辆具有全球领先技术的福田欧V混合动力客车已经在广州投入正式运营。据悉,随着在广州市场上的成功,全国不少城市的公交部门开始陆续向福田提出了采购要求。此外,零排放、零污染的燃料电池客车已投入到北京奥运专线运行。具备减重降油耗和高安全性的全承载产品也开始批量投放市场。

  据福田欧V客车副总经理刘国强介绍,按照福田的企业规划,到2010年将销售混合动力客车500辆以上,2012年形成年产混合动力客车1500辆的生产能力。随着混合动力汽车零部件逐渐国产化,大规模产业化运行也指日可待。

  一直以来,重视节能技术研究和应用都是欧V长期的产品战略目标。从去年5月开始,福田着手新客车工艺提升方案的规划,并组织专业人员赴德国奔驰客车工厂进行工艺调研,确立了大中型客车工艺标准。去年6月28日,随着底盘车间的拆迁,投资总额超过2亿元的欧V客车二期技改项目正式启动。

  可以说,福田欧V新能源客车二期工程竣工并正式投产,标志着福田新能源汽车正式拉开了产业化的大幕。

  商报记者 王万利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