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汽车新能源客车二期竣工正式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08:09  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玉海

  8月30日,福田汽车投资2.3亿元建设的新能源客车二期工程在北京竣工投产。福田汽车总经理王金玉表示,公司规划2010年销售混合动力汽车500辆以上,到2012年,形成年产混合动力客车1500台的生产能力。未来,随着混合动力汽车零部件逐渐国产化,混合动力车的竞争优势将非常明显,大规模产业化运行指日可待。

  据了解,国内汽车企业虽然目前大都已推出了新能源客车,但基本都处于样车或示范运行阶段,福田汽车是国内第一家真正实现混合动力产品产业化的企业。目前,福田汽车已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做出了系统规划,成立了专门的新能源汽车研究中心,除已取得突破的客车产品外,公司近期将陆续推出卡车、MPV、轿车等新能源车型。

  按照福田欧V的产品规划,到2008年,福田汽车将完成12米和8米系列全承载基础平台搭建,2010年形成全系列规划产品资源,完成半承载向全承载产品过渡,洲际平台定位在高端市场和国际市场。按这一战略,到2010年,福田汽车的大中客车年销量将达到5000台,销售额20亿元,实现“利润8000万、占有率4.5%、行业第6位”的客车产业发展目标,福田汽车也将从国内客车业的第二梯队跃升至第一梯队。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