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马自达6是这样诞生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 02:46  新浪汽车

    文/包腾锦 图/MAZDA

    马自达3和马自达6以及相关的衍生车型,如WAGON,轿跑车型均诞生于马自达防府工厂。

    如果你在日本本土,在MAZDA的销售店预定一辆全新的MAZDA 6(日本本土叫Atenza)车型,在两周的时间内你便可以拿到新车。下面的几张图大致的描述了在这两周的时间内,一辆全新的马自达6是如何蜕变成功的。

车辆焊接①

车辆焊接②

电解涂装

涂密封剂

涂装

底盘模块组装

底盘模块组装

底盘模块组装

总装检查①

下线

最终检查

最终检查

最终检查-内部多种路况测试

    说起防府工厂,外界的评论是全球最先进领先的工厂。该车间采用了世界上第一条可以适应新车型的增加和产量变化的混合车身装配线,因此,在车身改型时实现了化繁为简,在无需做大的技术调整的情况下,把总装线上的工序数目减少了大约一半。

    这条生产线上机器人的智能化程度让我们大为吃惊,由于大部分的工作都是由机器人来完成,所以可以保证每一部下线车型都能达到如出一辙的工艺水准。人工在这条生产线较多的是负责柠螺丝这样的工序以及后期的车辆检查。另外一个特点便是,马自达所有的零配件供应商都围绕在防府工厂周边运作,这极大的提高了运输效率,也更容易把控质量。

    马自达防府工厂的最终目标是要通过创造高质量和高技术的汽车,进一步增强马自达产品的用户满意度;同时,通过人体工程学设计优先考虑客户、居民和工人们的康乐安宁,从而最终实现为用户生产更新的、更先进的、高质量的机动车目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