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纬40°是两个人的世界--试驾欧宝GT(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 16:14  名车志

欧宝GT内饰图片
欧宝GT内饰图片

  欧宝GT的可折叠车顶开闭速度完全取决于你的操作速度,大概是为了反衬它的高性能价值取向,厂方并未提供方便用户使用的电动软顶,此类设计在时下正变得越来越少。手动折叠车顶的结构非常简单,开闭过程的操作也并不复杂,但我还是觉得这个配置不过是为了堵住那些挑剔买家的嘴巴而设计的。这种性能大沙文主义有些自负,但却个性十足。

  除了常用的空调及音响系统,欧宝GT也没有提供太多的电子设备取悦买家,也许只有附带多功能按键的方向盘才算得上是值得一提的装备。虽然音响系统效果出色,不过我还是觉得没有使用它的必要,那架“四管风琴”所发出的美妙音符,已经足够撩拨你的兴致了。

欧宝GT外观图片
欧宝GT驾驶图片

  虽然欧宝GT拥有充满现代感的面孔,但它的车身比例关系却更加接近传统,短前后悬、长车鼻,座椅则位于后轴稍前的位置。但它的前后轴配重比例却并非想象中的数值,或许是为了容纳纵置的发动机和变速箱,车头的重量要略微偏大。

  发动机舱下面是一群机械天才用欲望堆砌起来的暴力机器,它会用事实来证明GT二字并非浪得虚名。虽然它叫Ecotec,但却和你所知道的Ecotec完全是两码事儿,在寻常的量产车上,你很难看到升功率132马力的数字,以至于我不得不找一大段高科技名词来修饰它。

 方向盘

方向盘                                         仪表盘

  这台2.0升发动机的活塞顶部被处理成特殊的形状,用以控制汽缸内形成的涡流,以适应燃油直喷系统的精控油雾。它的涡轮增压器则采用了双涡流控制技术,尽管厂商没有对此进行说明,但我们高度怀疑这项技术来自萨博。简单说,直列4缸发动机的点火顺序通常为1-4-2-3,为了不至于引起各个汽缸之间排气冲程所造成的干扰,工程师把1、4缸和2、3缸的排气歧管分路处理,这样就保证了废气涡轮进气端的气压尽可能稳定,从而使得压气机的工作更为顺畅。新鲜空气在经过压气机的增压后,需要通过一条很长的管路才能到达进气歧管,期间要经过中冷器。就理论而言,过长的管路会对汽缸的充气效率产生一定的影响,同时也有助于降低涡轮迟滞效应。此外,为了适应过高的工作温度,它的气门采用了中空注钠技术,由于金属钠的活跃特性,当温度达到98摄氏度时它开始变成液态,以降低气门在高温状态下的工作温度。

  虽然动力强劲,但欧宝GT并非想象中的那样难以驾驭,而在发动机怠速状态下,你甚至会觉得它有些过于温柔。欧宝GT不像本田S2000那种以超高转速榨取动力的车型,它有着宽泛平滑的扭矩输出曲线,因此驾驶欧宝GT以中低速巡航很是惬意。它的离合器也不像一些高性能车型那样生硬,踏板的反馈力度在感觉上更接近普通的家用轿车。变速杆的行程也很短,档位切换过程中的阻滞并没有想象中的大。只是在低速状态下,一档与二档间的切换过程并不容易控制好油离配合,但当你完全适应以后,想完成如同自动变速箱一般顺畅的换档过程并不困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欧宝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