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一汽-大众迈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 11:04  燕赵都市报

  8月24日,一汽-大众石家庄晨阳汽贸和河北众捷汽贸联手在石家庄蓝天驾校,举办了一汽-大众迈腾试驾峰会。30多名喜爱迈腾的车友试驾了手动1.8迈腾和自动2.0迈腾。一汽-大众特别为此次试驾做了试驾路线,以便在现有的场地能最大程度地感受试驾乐趣。

  作为大众旗下B级轿车的第6代产品,较低的价格门槛和丰富的配置,让迈腾成为了B级轿车市场中又一款畅销车型,前两款发动机在动力上虽然已够用,但如果享受激烈驾驶和冲刺的快感,迈腾2.0TSI是最佳选择。

  □动力性能

  坐在车内的我发现这台装配了2.0TSI发动机的迈腾和1.8TSI车型似乎没有太多区别,起步平稳、加速有力、6挡自动变速器也很好地适应了更大功率和扭矩的发动机,没有出现任何的不协调。

  在直线路段记者加速前行,2.0TSI发动机所带来的加速快感和巡航稳定性还是非常让人舒服的。在进入S型路段时,车速减慢,考验2.0TSI发动机在低转速下的表现成绩。与以往的涡轮增压器在2000转以上在可以发挥作用不同的是,迈腾2.0TSI发动机的最大动力输出范围在1800-5000转之间,涡轮增压器更早的介入就意味着这台发动机能够更快地“贡献”出最大功率和扭矩。

  □外观部分

  坐在待驾区中,有时间慢慢品鉴迈腾的外观,,再次认真地感受来自德国的纯正造车工艺,尽管在城市的街道上已经非常熟悉它的身影。

  迈腾轿车整车长度只有4765mm,国产迈腾在目前乘用车相继“加长”的时代背景下未作任何改变。在外观上它传承了大众汽车标志性的镀铬U形前脸基础上,饱满的车身线条更显圆润大气。

  迈腾的2.0TSI车标配了“智能随动转向式前大灯”,经常开车的朋友在遇到大角度转弯时总会为只能向前照射的大灯发愁,因为在夜间转向时光照盲区会增加车辆及行人的危险性。而迈腾的前大灯包含了可向外侧45度方向照射的独立灯头,在转向时灯泡会及时点亮照向外侧。

  1.8TSI和2.0TSI迈腾都配备了固特异的215/55R16轮胎,宽大的轮胎能够满足动力强劲的发动机推动车身飞驰,同时保证紧急变线等情况下车辆的稳定性。

  □内饰部

  在等待手动挡车主试驾1.8迈腾的时候,记者进入迈腾2.0TSI仔细观看内饰。内饰方面,由黑色、米色组成的两大主色调,再加上咖啡色的桃木饰板,营造出来稳重、豪华的印象。

  电子驻车系统替代了手刹,无钥匙识别系统替代了传统的钥匙启动,电脑分区控制的空调令车内温度更加宜人,这些以往大多出现在更高级别车型身上的先进配置,均被装在了迈腾身上,给这辆性能至上的B级车增加了更多的人性化亮点。

  除了最基本的真皮座椅以及防夹天窗以外,迈腾2.0TSI还配备了前排带记忆功功能的12方向电动可调座椅、8喇叭高级音响以及双区自动恒温空调。

  试驾结束后,迈腾给我的感受是:迈腾并非是衣着光艳,在公路上也绝对不属于“扎眼”的那一类,不过经典的造型让其百看不厌;最重要的是在2.0L级别里迈腾的动力会让每一个对手望尘莫及。

  (本报记者:王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