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6期:迈腾PK雅阁实录(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19:15  新浪汽车

  《车型之间》是新浪汽车2008年推出的系列栏目之一,专题推出后得到网友积极广泛的关注。2008年7月,在网络专题页面显示的基础上,新浪汽车与广播媒体“车语传媒”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出《车型之间》广播节目,在全国上百家电台联播,打造最具影响力的汽车广播品牌栏目。以下为广播节目《车型之间》第6期——迈腾PK雅阁的文字实录。

  小范:听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听《车与传媒》与新浪汽车联合制作的一档全新栏目《车型之间》,《车型之间》栏目也会在周六周日的“车与天下”节目中播出,我是主持人小范。

  静怡:我是主持人静怡,来自新浪汽车,这个栏目同步也会在新浪汽车的页面上有所显示,在每周一,我们都会推出这样两款热门车型去竞争,看他们各个项目到底谁胜出。

  通常在我们节目当中,就是在我们调查大家的一个选择意向之后,节目当中会和大家分享一下网上的评论啊、网上的数据啊,包括这两款车究竟在外观、内饰、配置、费用、动力以及综合评价上到底谁更优胜一些。

  小范:这两期节目PK的是第八代雅阁还有迈腾这两款车型,我们上期节目也PK了关于外观内饰配置方面等等,最后的比分是2:1,我们第八代雅阁是险胜。

  静怡:因为外观内饰确实从日系车一贯的打造,包括从第八代雅阁的改款,以及它整个的外形设计理念多数来说,比较符合中国大部分人的审美观念。这点上德汽车包括尤其是迈腾,就是一贯的简洁,所以在外观和内饰方面,我们确实承认雅阁更胜一筹,但是在配置方面,上一期节目也是远远胜出,因为终于说出了那句刘理萌梦寐以求的,“你有的我都有,我有的你没有”。他特别高兴。

  刘理萌:说到这儿,我就要乘胜追击一下了。

    第四回合:迈腾与雅阁的动力PK

  静怡:对,因为今天我们要PK的第一个项目是动力性能,这个操控方面向来也是印象中德系车一个优势所在,那刘理萌同学,有请。

  刘理萌:开始第一句话,买迈腾的人真是能获得这个级别里目前国内比较好或者说最好的一种驾驶乐趣了,我们先看这个1.8TSI这款发动机,汽油直喷加涡轮增压的这种结构也是非常先进的,基本上是国内技术含量比较高的一款引擎了。它实际排量是1798毫升,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18千瓦,是在5000转的时候就可以达到的,最大扭矩是250扭米,是1500转的时候就可以达到250扭米的这个最大扭矩。

  另外一款呢,这款发动机是刚推出的,这是2.0排量的,是在大连生产的这款发动机,2.0PSI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47千瓦,这两款发动机结构基本上差不多,所以它也是差不多5000转的时候可以达到的一个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可以达到280扭米,将近300扭米,也是从1500转一直持续到4200转的一个非常平坦的一个最高扭矩的一个平台,相比这个雅阁,他没有一款发动机能跟这两款发动机能完全匹配上,原来迈腾也有一款2.0,85千瓦的这个车型,现在部分这款车基本上处与半停产状态,你定基本上也是定不到的,也没人买这个。机器太次了。

  小范:对。

  虫子:其实雅阁2.0和2.4两个排量,2.0排量和1.8T的迈腾是没法比,但是单和其他的2.0排量的车型比的话,这机器效率也不低,115千瓦,189扭米,2.0的排量,雅阁现在主力销售应该还是2.4的车型,2.4最大功率132千瓦,比这1.8TSI的迈腾要高,但是扭矩就不行了,225扭米,而且它是一个自然吸气的发动机,所以就是不像雅阁那扭矩出来那么靠前,但是我觉得,两个车开起来其实也不一样,因为迈腾要说能买到的车,基本上都是带增加器,所以扭矩出来的时候很快很厉害。

  小范:咱们叫推背感比较强。

   虫子:推背,对迈腾,我觉得可以叫踢或者叫踹,咣当一下,就把你扔椅子上了。

  刘理萌:而且有的时候我们试车的时候,我们拿了1.8TSI的车型,到后来量产车,你松油门的时候,你可以听到卸压阀的声音,这在量产车里,真的挺少的,卸压阀声音一出来,就让人血脉曲张啊,真是很有运动。

  虫子:但是说到这个发动机的选用,刚才也说了,我认为雅阁其实不给你争那个动力强,它也不跟你争我这个一脚油门下去,我的车能怎么怎么样。

  小范:能踢背。

  虫子:它是一种自然吸气式的发动机,输出很线性、很舒服,你加速的时候,可能不是咣当一下摔在后背上,但是慢慢的、持续渐进的,这个速度就上来了。

  刘理萌:上一代雅阁可能感觉油门很灵敏,然后转速上升比较快,但是这一代的时候,倒显得更线性一点。

  虫子:而且两车定位吧,雅阁也是为了让你坐得舒服,可能买雅阁的人,没有几个会像买迈腾的一样,周末了,咱出去。

  小范:颠簸车去。

  虫子:对,很少,但是说到迈腾,我觉得他这个发动机,堵车的时候,特定的几个时速的时候,我试了,环路上一般限速80,但有的时候你只能看到60,差不多在这几个特定时速的时候,它的发动机的出力给人感觉不是很线性。可能有的时候会晃一下,我觉得对舒适度是有影响的,但是这样发力的时候,确实…。

  小范:确实比较猛。

  刘理萌:雅阁你要真发力的时候,你也做不到。

  静怡:你想要操控感觉没有。

  刘理萌:对,没有那种劲。

  静怡:如果你想在迈腾上找很线性、很舒适的感觉,也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