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6期:迈腾PK雅阁实录(下)(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19:15  新浪汽车

  虫子:迈腾这款车跟八代雅阁,确实也有一定的差别,尤其是在动力方面,这种区别更明显了,两个追求完全不一样,可能八代雅阁追求的就是符合你中国国人实际价值需求,就是我到此为止的,你要多少,我给你多少,我绝对不会多给你,基本上你开多快,我就能让它跑多快。

  小范:没有太多的惊喜。

  虫子:对。

  静怡:我有一个问题,比如我看上了雅阁的外观内饰,但实际上其实我也蛮想要操控感。

  刘理萌:对,因为这代雅阁的外观看起来很肌肉,很硬朗,但实质上,如果它真是能装上一个更凶悍一点,它有一款3.5的,那款车的动力就非常凶猛了,有点像讴歌的那种风格,但是这个迈腾还真是很多地方都在为驾驶考虑的,它全系标派了ESP,之前一直没有轮到我说这个问题,今天终于轮到了。

  还有它的EPS的电子助力的专项是随速的,这个随速接入的非常明显,尤其是高速时候变得非常非常的稳,这样看雅阁,它的转向系统,也是有可说的。

  静怡:你们赶紧说几句吧。

  刘理萌:齿轮,齿条是一种机械结构的,它虽然调得挺好的,按照极限或者在弯心的时候,它有一些不限性。

  虫子:是这样,雅阁的它有用一个新的技术,它通过改变这个齿条上的齿比,它做了一个什么样呢?比如你高速行使的时候,小幅转向的时候,你的方向盘摆一点,你的车可能也就动一点,而你在一些需要大幅转向的时候,比如说低速的时候,你要挪个库什么的,你放的盘打这个圈数一多了,它这个前轮转变的角度也随之增大,但这是一种完全机械式的,这样就带来一种什么情况呢?咱们平时需要舒适驾驶的时候,高速公路驾驶的时候,这样很好,高速公路驾驶的时候,并线超车,你不需要你放盘一动,这个车猛地就过去了,对吧?这样不安全,这种纯机械的形式,雅阁这种纯机械的转向形式,可以做到。

  但是如果说是你要运动驾驶,遇到一些调头弯的时候,你会发现,雅阁的这种纯机械式的这种转向,会发生你转向的时候,你这前轮的转向角度和你方向盘的转向角度很不线性。

  刘理萌:对。

  虫子:当你转得越大的时候,你会发现,我的方向盘可能按一个速度,往左边转,我可能转头半圈的时候,OK我这个车头还按照你来,可是你转到后半圈的时候,你会发现,我的车头噌的一下就过去了。

  小范:需要一个适应过程。

  虫子:不同于传统的齿轮齿条似的,这种设计,完全是在舒适驾驶的时候帮助很大,但是在运动驾驶的时候,可能会对你产生负面的作用。

  静怡:会带来影响,我觉得这一轮基本上很明显,因为本身两款车的区别也很明显,如果你说单从动力操控方面,相信肯定是迈腾更胜一筹。

  虫子:从数据上讲,这确实迈腾厉害。

  小范:对,人家两款发动机都是挂T的,可见就是为驾驶乐趣而生的嘛。

  静怡:如果说万一您买车,还真就不喜欢太强烈的。

  男:没错,就喜欢多着舒服的。

  静怡:迈腾都不适合您。

  小范:可以说又是一款小众的车型。

  静怡:但是我觉得这个从销量上确实能够明显的反映出来,因为我觉得说,对于中高级车,舒适的要求可能多过于操控的要求,所以销量上也确实也所反映,这定咱们迈腾这边也必须承认,那这一点,能算咱们赢吗?算吧,动力操控怎么也得算迈腾赢吧?

  虫子:那我们领先都领先一场了,就算你们赢吧。

  小范:2:2平了吧。

  虫子:看数字确实迈腾赢。

  静怡:行,那这局咱们就胜了,虽然胜得各有特色。

  小范:对。

  静怡:下一局。

  小范:该说说费用方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