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创新精神值得肯定 未来MPV应更节能(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18:19  中国汽车报

  2005~2007年,我国MPV市场销量连续年增长20%,但今年增长乏力,上半年MPV明显低于汽车行业整体增长速度,MPV市场和产品都进入调整阶段。为什么出现这种情况?

  刘同福分析,出现这种情况,并不是市场萎缩,而是人们的需求正日趋多元化。由于现有的MPV车型不能充分满足人们的需求,消费者开始分流。譬如说,某位消费者本来打算买一辆MPV,但是找遍了市场的MPV也找不到能够充分满足自己需求的车型,只好改为买越野车或者大一点的轿车等等。前几年,MPV销量快速增长,这并不是说市场突然来了,而是因为MPV在某种程度上取代了轻客。轻客市场快速分化,但产品没有跟上市场的变化,因而被MPV夺去了很大的市场。现在MPV市场发展趋缓,也是同样的原因。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消费者需求更加多元化,但MPV市场没有产品来满足消费者这种多元化的需求,所以客户分流,销量下降。因此,Cross MPV应运而生。

  刘同福说,以前的商用MPV空间大,但是在舒适性上较差,家用MPV空间比较小,令消费者十分头疼。Cross MPV将改变这一现状。以长城汽车的嘉誉MPV为例,它的设计理念融合了商用MPV的品位、家用MPV经济性、轿车舒适性等多种元素。Cross MPV既有轿车的舒适性,又有商用MPV的多用途性、大空间,能够同时满足多方面的需求,消费群体也将越来越大。

  )-全国工商联汽车摩托车配件用品业商会会长霍义光:

  Cross MPV 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本报记者 刘成芳 文/图

  “CrossMPV的诞生,适时地满足了人们新的消费需求。从市场需求出发设计、开发产品,这样的思路非常好。CrossMPV在市场上,将有较强竞争力。”全国工商联汽车摩托车配件用品业商会会长霍义光说。

  霍义光认为,虽然目前MPV销量在整个乘用车市场中所在比例并不大,但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市场细分趋势日益明显,MPV作为乘用车中很重要的一个分支,市场前景还是十分明朗的。而企业在开发MPV新产品的时候,要动脑子,要充分考虑市场需求的变化。

  霍义光分析,虽然目前MPV主要用于商用,但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家庭收入提高,将来MPV会更多进入家庭。三排七座的MPV,非常适合一家老小出行。一些经济实力雄厚的家庭,还会在购买了一辆轿车之后,再购买一辆MPV。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