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6期:迈腾PK雅阁实录(上)(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18:11  新浪汽车

    迈腾的配置非常丰富 科技感十足

  刘理萌:对,除去虫子刚才说可能的电子手刹功能,其他的咱们这儿还有感应雨刷,这基本上是从中等标准的这款配置的车就都有了,然后扶手厢的冰箱,这是大众车最喜欢装的一个东西了,还有自动大灯,自动大灯它是怎么玩呢?它有一个可以通过它自己的行车电脑,全部汉化的控制来调整它回家功能和出发功能的时间我可以用钥匙一按这个大灯亮了,你想想在一堆车库里可能你忘了这款车停哪儿了,你就按一下开锁键,你的车车灯就亮了,这有直接找过去了。所以说迈腾这款车配置很丰富,而且每个配置都保留的是中国人时常用得着的,就是基本上你有了迈腾,你可能能享受到豪华车这种标准,但是价格呢又相对来说比较便宜一点。

  主持人小范:听着都怪先进的。

  虫子:迈腾有许多确实科技含量很高,很占成本的配置,但国内消费者不一定认,刚才说了电子手刹,我说了很多好处吧,这相信谁听了谁都觉得好,但是你实际开起来你有时候发现我这种传统的手刹拉一下,就是说至少在99.9%的时间内,没觉得他有什么不妥。

  主持人小范:就是它再先进我800年不用一回,我渐渐的也把它淡忘了。

  虫子:功能是其实挺好的功能,就是在一些坡度不是很大的时候,可以帮助你不溜车,但是堵车的时候不行,堵车的时候太让我郁闷了,尤其是自动档的车,自动档的车堵车的时候你怎么开,停车的时候脚放在刹车踏板上,前车一走你这踏抬起来自己这车就往前走了,慢速的时候你不用全抬起来,叉车踏板抬一点这车就跟上了,所以××功能是一个挺好的一个,成本挺高的。但是遇到堵车的时候你怎么办呢?你如果用这功能的话,你踩刹车车停了,你这脚就可以拿下来了,这车自己就停那儿了,即使是在坡上它也停在那儿,不会溜车,但如果前车往前走了一点,你想跟的时候,你就必须得踩一下油门 ,大家也知道,迈腾除了2.0的机体,就是1.8K的机体,如果你这一脚油门如果没深没浅的话,堵车的时候很累的,还不如不用。

  刘理萌:这个功能在迈腾上面它是在默认的,都是关闭状态,基本上你有着的时候什么时候用,我个人理解就是比如低坡起,像北京这样二环,可能上海用的也不是很多,北京这样二环,环线,有很多这种深槽路,如果你的车可能开过自动档可能都知道,比如说你正好停在坡上,你有两种选择,要不然你就一直踩着刹车,要不然你就按手刹,迈腾好处就是你可以放在D档上,不用踩刹车,这车就停那儿,你也不用费劲踩刹车,不用按手刹,起来的时候,就踩一脚油门就爬上去,反正你少有用吧,它是有点用,但是实质上我个人看法,这基础上就是电子手刹功能的一个副产品。

  虫子:我觉得用起来有点麻烦,你说不用的时候得关,你用的时候就得开,老得按那按扭。

  刘理萌:我自己总结就是迈腾的配置真的很丰富。

  主持人静怡:并且虫子承认说肯定是多过雅阁的。

  刘理萌:对,如果列举一下,你看它基本上你能看到所有的镜面都是自动的,自动折叠的后视镜,外后视镜,内后视镜是防眩目的,听众朋友可能在路上都被大车拿光晃过,我觉得这个真是很有用,然后自动的雨刷,这个是根据雨量来感应的,也可以根据车速来调整的,这也是很少的,然后自动手刹功能等等,这基本上是全自动的。

  虫子:类似于那种傻瓜相机。

  主持人静怡:什么都给你配置齐了,你想怎么着都行,但是你不用的话……

  虫子:你不用的话属于钱就白花了,但是确实多。

  主持人静怡:价位呢?如果说咱们多了这些配置,价位比雅阁高出很多吗?还是说没有呢?

  虫子:一点点吧,也不是,其实迈腾小功能雅阁都有,但是像一些大的,自动手刹什么,这些确实是雅阁没有的,如果说到价位的话……

  刘理萌:迈腾的车款太多了,迈腾好像还是稍微的贵了不到一万块钱。

  主持人小范:现在有优惠嘛?差不多一两万吧。

  主持人静怡:这样我们基本上三个项目都PK的差不多了,配置这方面就一句话:咱们全胜。是吧,配置这一个项目不是略胜了吧。

  虫子:我们也承认,这没办法,这不是我一个人说,反正多一个DVD。

  主持人静怡:我们总结以上三个项目来说,外观内饰确实可能是雅阁,然后配置方面确实是迈腾,那么价格方面,虽然指导价上迈腾稍高一些,但是实际上售车有优惠。

  主持人小范:因为雅阁可能没卖多长时间吧。

  主持人静怡:这三个项目基本上2:1。

  主持人小范:那好了,今天的节目到这儿也就结束了,非常感谢您的收听,咱们下期再见。

  主持人静怡:下期再见。

 

    点击查看:《车型之间》第6期:迈腾PK雅阁实录(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