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式浪漫--试驾东风雪铁龙世嘉(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 09:01  新京报

东风雪铁龙世嘉内饰图片
中控台上方主要显示行车信息。

  操控 调校偏重舒适性

  世嘉配置了1.6L和2.0L两款发动机,其中1.6L最大功率为78kW,2.0L为108kW。我所驾驶的是1.6L手动挡车型,启动引擎后,车里非常安静,方向盘、挡把都没有明显抖动,比较接近日本车的水平。踩离合挂挡,则又找回了法国车的感觉,挡位不像德国车那么清晰,行程也稍显长了一点。

  加油起步,没有迟滞的同时也并不澎湃,按理说1.6L发动机78千瓦的输出并不算差,但是推动1.3吨的世嘉似乎就有些力不从心。当然,3500转以后还是能够发挥出其高转速输出的特点,但是在油价飞涨的今天,估计很少会有人舍得这么踩油门了。当然,世嘉的中低速区域表现还是能够达到该级别平均水平的,满足市区驾驶应该不成问题,而追求驾驶乐趣最好还是去选择2.0L手动车型。

内饰设计基本保持C4的原貌。
内饰设计基本保持C4的原貌。

  世嘉的底盘架构采用了带横向稳定杆的麦克弗逊式独立前悬,以及可变截面横梁式设计并且也带有横向稳定杆的后悬挂。底盘调校一直是法国人的强项,为了获得舒适性的驾乘,悬挂设定明显偏软,对颠簸的过滤让人满意。而这套悬挂系统的韧性同样表现良好,对路面状况的反馈比较清晰,弯道中车身姿态稳定,方向盘转向反应趋于中性,比较容易驾驶。

  世嘉(C-QUATRE)———也许很多人对这个名字还很陌生,但是提起它在欧洲的名字“C4”却是大名鼎鼎,无人不知。拥有这么大的名气是由于C4第一次出赛WRC便获得了年度总冠军。“C”代表着雪铁龙家族车型,而QUATRE则取自法国巴黎著名景点亨利世嘉港。 

  - 点评

  总体来看,作为一款家用两厢轿车,世嘉车辆配置的多样性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和驾驶乐趣的不同选择,对于同级车型如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307(参数配置 图库)等会造成不小的压力。  

  - 1.6L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282/1773/1483

  轴距(mm):2610

  排量(L):1.6

  最大功率(kW):78

  最大扭矩(Nm):142

  本版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田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