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式浪漫--试驾东风雪铁龙世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 09:01  新京报
东风雪铁龙世嘉外观图片
东风雪铁龙世嘉外观图片

  外形 运动中带有浪漫

  东风雪铁龙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的前脸基本上保持了欧版C4的设计,继承了雪铁龙近年来的家族设计元素,镀铬雪铁龙双人字形标志、飞去来器形的大灯、黑色的格栅勾勒出一个浪漫、睿智的形象,在国内来看则与凯旋(参数配置 图库)较为类似,以至于很多人都会误认为世嘉是凯旋的两厢版车型。前保险杠的设计在C4的基础上有小幅改变,采用了与C2(参数配置 图库)相似的梯形大嘴设计,雾灯的造型也更加锐利,使得整个前脸由欧版较为平和的设计一下子转变为比较激进的运动风格。

东风雪铁龙世嘉外观图片
纵向大尾灯造型比较引人注意。

  世嘉侧面的曲线同样动感,采用了一体化大弧线的车顶设计,在尾部急转而下形成了浑圆的水滴造型。而别致的纵向大尾灯造型也非常有魅力,顶部曲线则与小侧窗和尾灯构成了一个类似雪铁龙车标的轮廓,其设计可谓独具匠心。另外,世嘉的外形上用到了很多的三角元素,就像神奇的达·芬奇密码一样,把黄金分割点等原理通过一条条相交线,体现得神秘而又浪漫。

东风雪铁龙世嘉内饰图片
方向盘上的可操作功能足够多。

  内部 布局简洁而现代

  打开车门,世嘉的内饰设计基本保持了C4的原貌,布局上简洁但不失现代。首先不得不提的还是中央集控式方向盘,设计师充分利用了方向盘中部固定不动的特点,将各种功能按键尽可能多的布置在两个环形区域内,其中左上部分为车速限制和定速巡航、左下部分为其他可选功能、右上部分用来控制音响、右下部分则实现多功能显示屏的控制,每个部分分别由四个按键和一个旋钮组成。方向盘上的可操作功能足够多,但是操作不熟练的话很容易手忙脚乱,而且喇叭的位置不是非常顺手。

  中控台沿用PSA集团的常规设计,方正的中控台设计分为上下独立的两个部分,上方主要显示行车信息,下方则是音响和空调显示区,中央空调出风口采用方形设计,两侧的空调出风口则呈三角形融入在上方凸起的弧面中。大面积的仿桃木装饰显然是为了迎合国内审美需求,但在如此强调科技感的液晶屏周围镶嵌一个木纹装饰显然并不和谐。

  中置的数字式仪表盘采用圆周式的显示方式,模仿传统指针型仪表,其中包含速度、里程、油量、水温等常规显示项目,转速也从方向盘前的区域整合到了数字仪表盘之上,背景光还会随着环境亮度而变化,可视效果很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