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5期:crosspoloPKsx4实录(上)(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 19:10  新浪汽车

    crosspolo与天语sx4的市场定位不同

  刘:刚才虫子说这事啊,你说cross车型追求什么呢?其实它是追求一种轻松的这种生活状态,就是不拘泥于普通传统这种单一车型这种风格,你说中国和南美市场还是有一定差别的。最开始cross可能是热销,热销是在巴西啊,在这种路况相对非常非常差的这种市场起来的,但是你说中国大城市尤其是像polo像天语热销的这种城市,往往它城市的基础设施相对比较完善的。本身呢这两款车说句实话都是前驱车型,咱真把它开到泥地里,山地里,土地里,一样,要陷车也就陷了,捞半天也出不来。

    刚才虫子也说了,从crosspolo这个轮胎的选择上45这个胎我是这样看的,它的风格就是为了要让整个车的外观设计做起来非常的炫目,非常抓年轻人的眼球,尤其是多条的这个多条幅的轮毂,我印象中可能早年间有些人改车还用这种圈,用来提升自己某一款车的性能。这个圈用在crosspolo上,最大的改变就是让它看起来非常时尚,而且45这种薄胎呢,很适合在公路上进行这种平顺的然后非常线型的这种驾驶。

    所以我个人感觉从crosspolo的广告,市场定位可以看出,这款车比较针对于城市年轻人,追求时尚,追求不拘一格,但是又不想花很多钱去买车的人,量身定做的这么一款车,它跟天语还是有一定差别的。我在街上看到很多天语,但我看天语这款产品,一它没有天窗,二车身上装饰和点缀物也不是很时尚,可能买它的人都是踏踏实实过日子的人。

  静怡;那crosspolo呢?

  范:不踏踏实实过日子的人才买。

  刘;我觉得crosspolo可能在polo家族里,不要去单一看crosspolo这个单一的车型,你要把它涵盖在polo家族里,它是由一个普通的两厢车,三厢车还有cross车型组成的三款产品组成的这么一个家族,那可能crosspolo要稍微小众一些,而像天语sx4扮演的这种角色更多的是由polo的劲情劲取分摊完成的。

  范:你就是说crosspolo可能做不到的一些地方都劲情劲取都把它给弥补了,等于说你们这个是3vs1,三打一,就是说一个家族对我们一个sx4。

  虫子:我是这样理解的,crosspolo卖的更多的就是一个概念,静怡今天穿的衣服很漂亮,估计500多块钱买的吧,我给你缝俩扣子,镀铬的,亮,一下900块钱,多400块钱,这你会买么?可能有人会买,但比较少。而crosspolo和普通polo之间的区别就是属于一个有镀铬装饰包的普通polo了,如果说是cross车型的话,它做的没有sx4这么好,但是通过性不能跟越野车来比,对吧,但是在轻度的越野路面的时候,不可否认sx4的通过能力就是要比咱们crosspolo要强的。Crosspolo给人感觉你多花的那些钱,因为它比普通polo要贵嘛,你多花这些钱买其实是一些很虚无的概念,唯一实的一点儿东西就是一些银色的装饰架,当然还有四个大轮圈,还有四条这个轮胎。其实你自己买一普通的polo自己改一下咱也可以管它叫crosspolo了。

  范:虫子说话有点儿狠啊。

  静怡:但是我觉得就像刚刚小范说刘理萌说到劲情劲取,他觉得如果很多相近的地方就是不好。但是对我来说,我同意刘理萌的说法,其实挺好的,因为它会给我感觉就是说我源于polo本身我会有品牌的信赖,就像一个家族的概念,我可能会给它加分。

  刘:中国有很多人都忠于大众品牌,今年来很多人对家用轿车,甚至我自己第一台车的理念是德国人或者德国大众的这么多年来的市场运营和市场营销植入到你中国人的脑子里的。随着你中国市场一点点发展嘛,德国人或者德国大众我们已经摆脱了买第一台车的那个时代了,很多大城市都进入了换车时代或者是买第二台车的时代。尤其是最近奥运期间又是单双号,很多家庭都添置了自己的第二台车。所以我在买第二台车的时候我就可能会放弃天语sx4这样闪光的地方,我会追求一些小众的,个性的,我所痴迷的一些品味上的东西,我把它买回来,一方面是代步工具,另一方面是体现我自己个性,体现我自己好恶取舍的一个小饰物。

  范:就是一大玩具。

  虫子:不是已经说了么,小众的。

  静怡;但是从这点上我听明白了,客观的说从离地间隙从通过性上,我估计啊是天语sx4更胜一筹。但是我觉得从外观说实话我确实,包括投票我也很讶异,就网上投票我还是认为选crosspolo外观比较多一些。这个我也是比较奇怪。但是话说到这又回到每次老话,见仁见智啊,这次你同不同意啊?

  范:我觉得可能是这样,刚刚说到离地间隙问题,我觉得这两款车面对的大多数面对的还是女孩,女性消费者,我不是替静怡说话啊,可能出于一个女孩儿的角度,sx4的离地间隙可能是会比crosspolo大一点儿,可能它的底盘稍微高一点,它的整体驾驶舱的高度会高一点儿,但是好多女孩会觉得坐在这么高的驾驶舱里开这款车,心理没有安全感。

  刘:对,还怕晒。玻璃太大了也不好。我的一个同事她开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她就因为怕晒,她把车贴了很深很深很深的膜,这个膜深到什么样,从外面都看不到里面。

  静怡:一看就有明星范儿。

  虫子:怕晒就不要有天窗嘛。

  范:你看这说了半天,还是在这等着呢。

  刘:偶尔透透风还是挺好的。

  范:这两位说着说着就说到内饰上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