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孪生兄弟 一汽大众新宝来VS上海大众朗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11:29  万车网

  奥运开幕的日子,08款新宝来(以下简称新宝来)正式开始接受预定,这款从北京车展开始让我们久等的车终于上市了。不过和它同一平台的车型上海大众朗逸早就上市了,新宝来的上市难免与同胞兄弟一争天下。

  这两款车同是出自PQ34平台,所以大的架子肯定是一样的。差别就在产地和细微的变化上。新宝来产自一汽大众,典型的“北方人”,朗逸来自上海大众,标准的“南方人”。不论在动力上还是外形内饰上,南北大众既有共性,有保持着各自的特色,让人一看就知道南派和北派风格差异。


新宝来

  比外形

  新宝来与朗逸的外观尺寸差别很小,主要集中在细节处。车灯,轮毂,进气格栅。在风格上可以看出南北的差异,新宝来的硬线条使用较多,尾灯处很明显有方形的设计;朗逸尽显江南的柔美,全车大量使用柔线条,很少有硬气的方正设计。

上海大众Lavida朗逸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Lavida朗逸 

  比内饰

  新宝来在内饰的造型上和朗逸几乎一样,差别就在内饰选材和配色方案。新宝来和朗逸都选择了仿桃木内饰,但 安装的位置体现了南北的差异。宝来的仿桃木内饰位置明显靠上,装饰了空调出风口和中控台。朗逸则用它来装饰中控台。两款车的方向盘都是一样的三辐条设计,造型一样。

  在挡把处的设计两车的差距最大。新宝来比较干净,而朗逸在这里安装了外接USB和AUX音频接口,还有一个SD卡插口,可以读SD卡上数据,这一设计很贴心。因为数字时代我们对存储卡的依赖很强,车子可以直接读SD卡的确非常方便。

  比动力

  随着新宝来的上市,动力配置也已经明朗化。新宝来有两款发动机配置,一款是我们再熟悉不过1.6L直列四缸8气阀发动机,最早出现在捷达车上,后来经过技术改进,在一汽大众的多个车型上使用,在捷达、开迪、高尔夫,宝来,速腾上都它的贡献。另一款发动机我们也很熟悉,2.0L的直列四缸8气阀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也服务了大众的多款车型,包括:途安,帕萨特斯柯达明锐,速腾,朗逸等。这两款发动机在技术上都不算先进,但对我们普通的消费者来说却不见得是坏事。首先,这两款发动机动力够用,不是所有人都要求超强的动力。其次,技术落伍必然维修便宜。

  朗逸也有两款发动机,我们也很熟悉。一款是1.6L直列四缸16气阀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服务于上海大众的很多车型:POLO尽情,POLO劲取,CrossPOLO等。也是一款非常成功的发动机,性价比很一流。与新宝来的1.6L发动机相比,这款发动机的动力性更好一点。另外一款是2.0L发动机,和新宝来的2.0L是一样的。

  在变速器方面似乎是一样的,同样有两种选择,手动5挡和手自一体6挡。

  比价格

  朗逸已经上市几个月了,但是新宝来仍然没有最终的价格,据销售商的估计应该在11万元至13万元之间,而朗逸的主力车型也是这个价格区间,最贵的接近15万。

  这两款车出自同一平台,拥有太多的相同,就像孪生兄弟一样。主力车型的价格区间重叠很明显,我们比来比去,最终比的就是配置,看看到底是谁能抓住消费者的心?我们试目以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