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初体验--试驾奥迪A8L(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09:37  世界汽车

  在豪华中起步,在平和中前行

  坐入驾驶室,借助座椅的电动调节功能,笔者很快调整好了座椅的位置而且感受到了座椅良好的支撑性。后视镜的调节也很方便,开车前的准备工作在数秒钟之内轻松完成。带胡桃木装饰的4辐真皮转向盘很有质感。踩下制动踏板,轻轻按压发动机启动按钮,在各装备出现数据显示时确认发动机已经启动,在驾驶室笔者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奥迪A8L的隔音效果非常出色。装配的2.8L V6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54kW,最大输出转矩280N?m,这使得A8L的最高车速能够达到245km/h。起步加速时,A8L动力输出比较顺畅,当速度达到140km/h时,车辆行驶相当平稳、顺畅,这主要得益于奥迪A8L宽大的车身和经过调校的底盘。当速度达到180km/h时,可以听到一些风噪和胎噪,但如果打开音响,能听到的只有纯粹的乐曲,此时车辆的行驶依然非常平稳。A8L使用了可调空气悬架,共有4种模式,分别是高位、舒适、自动和低位。当通过凸凹不平的路面时,选择高位悬架,可以明显感觉到底盘升高的过程,先是后部升起然后是前部升起,这样可以保证车辆轻松通过崎岖路面;在舒适模式下可以感觉到悬架变得偏软;而在自动模式下,车辆通过ECU处理传感器收集到的信号,自动为车辆选择最佳的悬架状态,从而提供了最佳的驾乘感受;低位的空气悬架是一种悬架比较硬的状态,它可以将路面状况精确地传递给驾驶者,提升操控性。奥迪设在转向盘上的换挡拨片,极大地提高了驾驶乐趣,使车辆的反应更加灵活。如果将挡杆推入S挡,那么你将开始一段运动之旅。虽然是加长版的车身,但笔者驾驶这个大家伙穿梭于车流之中仍然很灵活。A8L搭载的是一款无级变速器,为了提升驾驶乐趣,该变速器还设定了7个挡位模式。在这款车中,奥迪A8L另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大胆采用了前驱设计。众所周知,前驱车的一个缺点就是转向不足,但奥迪知难而上,并且一举克服了前驱车共有的缺点,因为驾驶它转向时根本感觉不到转向不足,这让我们不得不佩服奥迪在汽车制造技术中的自信和非凡实力。

  安全第一,是奥迪不变的追求

  在被动安全方面,A8L装备了两级式安全气囊,2个前排安全气囊能够根据意外事故的严重程度为前排乘员提供更周全的保护。安装在座椅靠背里的前、后座侧安全气囊以及头部安全气帘,则配合安全带张紧识别系统,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及时的正、侧面安全保护。

  笔者试驾的车辆型号为奥迪A8L 2.8L FSI豪华版,市场售价97万元。2.8L FSI燃油直喷式发动机不但使油耗显著降低,而且使CO2排放量降到199g/km,节能环保意向相当明显。日前宝马推出了第5代7系车,同样奔着节能环保的目标而来,也缩小了发动机排量。两大厂商再次交锋,但这次招式相同,究竟谁能笑到最后,依然要看消费者的选择如何才能知道。

  试车、撰文:雅坤  摄影:冯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