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初体验--试驾奥迪A8L(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09:37  世界汽车

奥迪A8L变速箱图片
奥迪A8L变速箱图片

  精致豪华,是内饰方面带给笔者最直接的感受

  进入驾驶室,被镀铬饰条包围并被镶嵌于转向盘中心的奥迪“四环”标志闪闪发光,引导着笔者不由自主地去触摸它并隐隐感受到了来自德国的精湛工艺。车内在转向盘、挡台和中控台区域大量使用了胡桃木装饰,散发着豪华气息。这款奥迪A8L将大多数操纵按钮安排在了挡台位置,中控台只保留了可折叠显示屏和几个常规按钮,这样驾驶者更易执行各种操作,同时当显示屏收起来后,也使整个中控台显得更加简洁与流畅。挡台部分集成了分区空调调节控制、换挡杆、发动机无钥匙启动按钮、电子手刹和奥迪的MMI多媒体交互系统。4辐转向盘上安置了多媒体音量调节滚轮、换挡拨片和定速巡航控制器等,奥迪力求做到能让驾驶者随心所欲,其良苦用心可见一斑。前排2个座椅之间安置了2个分开的扶手和2个实用的杯架,将扶手掀起来还有2层储物盒,可方便盛放钱包和票据。隐藏在手套箱内的音乐接口可连接iPod、移动存储设备等其它音频播放工具。整个车厢内部一道亚银色饰条格外引人注意,它将胡桃木装饰和暗灰色面板相连接,使各种色彩搭配更加和谐,起到了视觉上的过渡作用。车内后排同样设置了分区空调控制和出风口,而且在2个前排座椅后部安置了2块液晶显示屏,可以让娱乐无处不在。后排还隐藏了一个很实用的车载冰箱,使携带易融食品成为可能。在后排扶手盒里还准备了急救包以备不时之需。


奥迪A8L仪表盘图片

  完善的功能,让驾乘者都能享受礼宾级待遇

  A8L的车门具有自动吸合功能,避免了由于车门未关紧而在行驶中出现意外的可能。4个座椅12向电动可调,同时安全带上吊点电动调节按钮也被安置在座椅底侧。通过座椅的电动调节,每一个人都能找到一个最舒服的位置去享受真皮座椅的包裹性。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很人性化,笔者在闷热的午后开启了座椅通风功能,瞬间一股股凉气从座椅中吹出,顿觉浑身清爽。这款A8L中的MMI多媒体交互系统带给笔者的是便捷的豪华。透过专业的Bose立体声音响系统,笔者仿佛置身于一个纯音乐空间,优美的旋律被完美释放出来,每一个音节都是那样清澈透耳。同时MMI多媒体交互系统还能接收到电视信号,而且信号质量非常好,这种便捷的豪华会让每一个人心动。车辆的长、宽和高分5192mm、1894mm和1455mm,新加入的倒车影像系统在倒车时可实时显示车辆后方情况,使得驾驶这个超长的大家伙泊车更加轻松。作为尊贵座驾车系中的入门级车型,A8L同样注意到了右后座的尊贵性。坐在右后座上可控制副驾驶座椅的前后移动,以自由安排右后座空间,后排还有独享的电动遮阳帘,所有这些给笔者的最直接印象就是——这是一辆乘坐者之车。不过后排不可随意调换收看的电视频道,笔者认为是一点小小的遗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