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出一辙--PASSAT领驭的陈中轨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 15:21  新浪汽车

  1984年,中国重返奥运大家庭,24年来,中国体育健儿在奥运赛场上奋勇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永载史册,他们为中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零的突破”。其中,跆拳道女将陈中2000年悉尼夺冠的情景尤其令人回味无穷,2004年她蝉联奥运冠军更让人传为佳话。今年,她又将披上“战袍”登上奥运会的舞台,不知这位80后“老将”又会怎样震撼世界?暂且不论成败,反观陈中的奥运之路竟然与奥运专车PASSAT领驭的历程如出一辙。

  实现“零”的突破

  2000年悉尼奥运会规模空前浩大,在当时它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奥运会。在那届奥运会上,中国奥运军团不负众望,当保持传统项目优势的同时,一跃冲上奖牌榜前三名。跳水金牌数翻番,乒乓球包揽全部单项冠军,羽毛球金牌大部分滑落囊中,而对于当时中国的薄弱项目跆拳道,很多人都没有想到能拿到奖牌,更别说金牌了。跆拳道于1994年被正式列为2000年奥运会比赛项目,中国在1995年才正式组建了跆拳道队,曾有国外人士断言中国要获得这一项目的奥运金牌至少还要10年。不过,奇迹发生了,当时年仅18岁的小将陈中,破釜沉舟,发挥出色,为中国赢得了第一枚也是世界跆拳道史上的第一枚奥运金牌,实现了中国跆拳道“零”的突破。

在赛场上奋勇拼搏的陈中
在赛场上奋勇拼搏的陈中

  同样在2000年,上海大众PASSAT B5正式上市,不少国外专家都对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速度惊叹不已。自此,PASSAT领驭翻开了领跑中高端汽车市场的扉页。作为当时的最新款车型,PASSAT B5外观十分成功,博得商务人士和政府机关官员的喜爱。而其质量、安全、行驶性能和舒适性也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水平。

  问鼎奥运 肩负使命

  2004年,在雅典法里罗海滨区奥林匹克体育馆内,陈中与法国选手巴维热的巅峰对决正在展开。经过三个回合的鏖战,陈中以12比5的绝对优势战胜对手,卫冕成功,为中国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跆拳道项目中夺得第二枚金牌。也成为世界上首位两夺跆拳道奥运金牌的运动员,真可谓大快人心!

PASSAT领驭
PASSAT领驭

  同年,大众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惟一的汽车企业合作伙伴。在2008奥运年,PASSAT领驭被光荣地任命为奥运火炬传递护航车和奥运期间的服务用车。此次PASSAT领驭成为奥运专用车并非偶然,这与其精湛的工艺和优良的品质密不可分。PASSAT领驭是PASSAT B5的升级车型,秉承了德系车精湛的造车工艺,而且PASSAT领驭的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也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重新的调校,换句话说,领驭的动力更加澎湃且经济省油。其中,1.8T动力的车型为人津津乐道,这种发动机起步比较温和,出色且持续的加速能力是它的优势所在。再匹配上领驭本身的自重,车辆的稳定性效果发挥到最大。

  如今的陈中正在为她的第三枚奥运金牌作最后冲刺,比起初出茅庐的她,此时此刻陈中更加明白自己肩负的使命。“雅典奥运会的时候全靠打封闭撑着,疼起来的时候都下不了地,那种感觉真的有些像地狱,你说一个人从地狱出来还想再进地狱吗?可是2008年的机会真的太好了,每一个运动员都希望能够在家门口夺得一枚奥运金牌,所以我还是决定坚持。”陈中说道。不错,体育比赛其实更多的是意志力的考验,顽强精神的对抗。正像巴西女排教练在被问及他认为的最关键的获胜因素是什么时,他肯定地回答:“Fighting!”这种精神也正是PASSAT领驭“志·在掌握”的品牌精神的内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