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亦稳亦动--试驾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 15:08  汽车与运动

  换挡,干脆利落

  新款爱丽舍依旧提供了4挡自动和5挡手动两种驱动方案。对于经常在市区行驶的消费者,我建议选择4挡自动变速器。而对于像我这样喜欢驾驶的人来说,手动变速器才是最适合的选择。

  为了更好地说明为什么选择手动挡,让我们先记录下新爱丽舍每个挡位在2000rpm时候的行驶速度。在2000rpm时候,我请身边的副驾驶记录下了新爱丽舍的表盘速度(虽然和实际车速略有出入,但不影响估算结果),分别为:1挡17km/h、2挡30km/h、3挡40km/h、4挡55km/h和5挡68km/h。由于手动挡变速器在发动机和车轮之间是刚性连接(不存在打滑现象),因此这些车速的比值可以直接推算出变速器齿比之间的比值。

  一般5挡手动变速器都会将4挡的齿比设定为1.0(这也是“直接挡”名称的由来),照此估算新爱丽舍的每个挡位齿比分别为:1挡3.24:1、2挡1.83:1、3挡1.38:1和5挡0.81:1。通常来说,齿比越大的挡位输出扭矩也越大,当然也就更废油。新爱丽舍的5挡自动变速器齿比覆盖了3.24:1到0.81:1的宽广范围,不仅可以具有良好的加速性能(对于中小排量汽车来说,这是巨大的优势),还能兼顾良好的燃油经济性(5挡齿比只有0.81:1)。没错,这就是我更喜欢手动变速器的一大原因:在相同的一款发动机下,你完全可以根据对汽车的深入了解来获得不同的驾驶风格。

  静谧,舒适悠然

  在进行300余项改进和22项重大升级之后,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已经大大突破了国内A级轿车的平均水平,让车内的驾驶感受焕然一新。

  全新配备的BOSCH8.1版本ABS+EBD系统,率先将A级车的主动安全性能推向新的高度。最新一代的ABS系统不仅抗电磁干扰能力更强、更稳定,而且将循环控制时间减小到了5‰秒(每秒钟可以刹车200次),这和目前国内的奥迪等豪华轿车处于相同水平。新爱丽舍的制动反应非常灵敏,确保了操控过程更加精确、稳定。

  改款后的新爱丽舍在发动机舱增加了隔音装置,让车厢内的舒适程度提升了一个档次。即使在车速突破80km/h之后,依然可以清晰地听到音响系统播放的音乐细节。作为一款A级车,新爱丽舍的静音性能的确有些奢侈。

  更加奢侈的还有新爱丽舍独有的语音智能蓝牙系统和6+1数码虚拟音响系统。这套音响系统既包含了传统的CD、MP3、FM和AM播放功能,又具备最新的USB接口、硬盘歌曲存储、高智能语音蓝牙控制功能。这是目前国内A级轿车上最先进、最强大的车载多媒体系统之一,驾驶者可以轻松地用语音识别技术来控制拨打电话,让驾驶新爱丽舍的过程更加舒适、轻松。

  一款以稳定性和成熟度著称国内的车型,如何取悦当前市场上的年轻消费者,的确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但此次珠海之行让我看到了东风雪铁龙给出的尝试,这个作品让我比较满意,相信也能赢得不少消费者的喜爱。

   

  文/蝈蝈 图/孙燕初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