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力量--试驾一汽大众迈腾2.0TS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 09:32  汽车知识
试驾一汽大众迈腾2.0TSI外观图片
试驾一汽大众迈腾2.0TSI外观图片

试驾一汽大众迈腾2.0TSI外观图片
试驾一汽大众迈腾2.0TSI外观图片

  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以来表现一直不错,但面对竞争对手们那多种可供选择的动力系统,迈腾车系的阵营中不免显得有些人单力薄,款式不够丰富。现在国产版迈腾又加入了一款科技派的新力量,使消费者又多了一个选择。

  定位于商务加运动的迈腾,虽然在操控性上较为出众,但其最大动力为1.8TSI,在动力性上优势不够明显,而且还缺少DVD导航等高端配置,总让人觉得你的旗舰不够强大。连续三届获得“年度发动机大奖"的大众2.0TSI发动机,也就当之无愧地成为了迈腾乃至国产大众品牌新旗舰的动力核心。

  这款2.0TS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早被广泛应用于奥迪车系当中,在大众品牌上应用还是首次。它拥有147kW的最高功率输出和280Nm的扭矩输出,分别比迈腾1.8TSI高出了29kW和30Nm,远高于同级对手2.4发动机的一性能指标,与2.6升发动机性能相当。得益于涡轮增压器的帮助,其最高扭矩输出持续在1800—5000rpm这个宽泛的转速区间,几乎可以涵盖到城市中使用的全部转速区间,在整个加速过程中都显得十分稳健和动力充足。

  在测试中这款发动机表现稳定,百公里平均油耗仅9.7升,这与它的缸内燃油直喷技术、6前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等有很大关系。加速成绩更是上了个台阶,虽然迈腾2.0TSI是一款整备质量达到1575kg的中型轿车,与1.8TSI版本相当,但O-40km/h的初段成绩却为2.9秒,比之1.8TSI版本还慢了O.5秒;随后,涡轮增压器的介入对发动机动力提升作用明显起来,使其在60—100km/h的中段加速成绩渐入佳境,仅需4.9秒,比1.8TSI快了O.4秒。最终迈腾2.0T的0—100km/h加速威绩为9.4秒,比本刊测试的1.8TSI快了O.4秒。相对而言,迈腾2.0TSI在高速加速时的表现更加优异,它从80—120km/h加速仅用了5.5秒,比1.8TSI快了1.6秒,动力性能提高相当明显,这对在高速公路上安全超车非常重要。

试驾一汽大众迈腾2.0TSI内饰图片
试驾一汽大众迈腾2.0TSI内饰图片

  整个加速过程中,迈腾配备的6前速手自一体Tiptronic变速箱,与发动机配合比较顺畅,除了加速至120km/h过程中2挡与3挡之间的变换稍有迟滞外,挡位之间连接非常紧密,初段和中段加速过程几乎没有明显的停顿。这也是挡位数较多带来的好处。

  出现在迈腾配置清单上的导航系统也算是此款车型的一个亮点,显示屏的清晰度较高,地图信息清晰易读,并提供45度角的3D导航鸟瞰地图阅读,而且可以计算出最快、最短和最经济三种路线供选择。只不过目的地设定比较复杂,需要从地图模式切换至NAVI模式下,并进入数重菜单才能够进行设定。新加入导航系统后,车辆设置的诸多功能也集成在了此系统当中,而且带有语音控制的整套系统交互性也比较理想。

  另外,高度和水平角度自动调节的智能随动复式氙气大灯、大灯清洗等配置,都已升级为标准配置,使其成为名副其实的旗舰车型,在配置上不输任何对手。

  在完成了对2.OT迈腾的测试后,感觉新发动机为迈腾车系又注入了更多的科技元素。同时,丰富的配置清单也令国内消费者拥有了更多选择。

  Text_赵楠 Photo_刘洋 Design_建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