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起亚总经理郑畅镐:霸锐的价格是经销商定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14:15   红网-潇湘晨报 字号:

图为起亚霸锐

图为起亚霸锐[更多图片]

  起亚中国总经理郑畅镐(左一)出席“霸锐”中国上市仪式。图/记者余志敏

  本报记者余志敏 呼和浩特报道

  一款全新车型由经销商定价格而不是厂家,在国内汽车市场似乎是闻所未闻,连郑畅镐自己都感觉这一决策“确实有点冒险”。

  针对起亚前一晚公布的霸锐39.8万元价格,7月30日,进口起亚中国总经理郑畅镐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坦陈“真相”,“这个价格完全不是我定的,而是由我们经销商定的。霸锐上市前曾在上海召开会议,确定最终价格,而我甚至都没有参加这个会”。

  作为一款面向全球的车型,霸锐在中国的上市是其开拓海外市场的第一站,它也是起亚在中国地区推出的首款豪华SUV。在此之前,根据起亚一贯的定价策略,业界普遍的预测是,霸锐价格应在40万元以上。

  定价更贴近市场

  在上市之前,起亚特意在全中国组织了八个经销商代表去韩国工厂、研究院等,并组织经销商试驾,希望他们对产品有更多了解。郑畅镐给记者讲了一个细节,在产品层面,进入中国市场的霸锐增加了脚踏板,就正是应中国经销商要求特别增配的。“我们希望更多听到经销商的声音,从产品到价格。”

  霸锐上市之前,起亚根据经销商对市场的了解,集中在上海开会讨论,最后定出价格。

  霸锐于2008年1月在韩国上市,它的前身——概念车Mesa研发花费了29个月的时间,投资超过24500万美元。作为拥有非承载式车身的传统豪华SUV,其目标人群指向那些活跃、追求独立和充满激情的生活方式的高层人士以及经济实力较强、在社会上比较成功的中层人士。

  然而,在高端SUV层面,日系车一直表现不俗,它们有着明显的品牌优势。价格是起亚胜出的有力武器。霸锐竞争车型价格普遍都在45万元以上。39.8万元的售价,相比其细分市场内对手售价区间,尽显优势。

  正是考虑到起亚品牌在先天上不具备优势,起亚需要提升品牌。郑畅镐坦陈,此次定价,他有点“冒险”地近乎是百分百地听取了经销商的意见,因为起亚和经销商最大的目标是如何让霸锐在中国市场上取得成功,在这方面大家是一致的。

  力促起亚品牌提升

  从产品层面来讲,霸锐无疑是款非常不错的车。郑畅镐对这一点非常有信心。

  无论是研发背景还是配置等,霸锐都汇集了起亚汽车的核心优势资源。事实上,根据起亚产品全球化战略思路,霸锐开发的初衷就是一款“韩国世界车”,它力求达到的是欧洲车的精致、美国车的时尚和日本车的细腻。

  作为起亚汽车中国的旗舰车型,其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非承载车身结构,同时先进的空气悬挂以及纯正的全时四驱保证了霸锐更强的越野性。E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DBC下坡路面辅助制动控制系统、HAC上坡路路面辅助控制系统和BAS制动辅助控制系统等高科技配置也是霸锐的标准配置。其他配备还包括智能钥匙、一键式启动、DVD导航系统、带加热功能的真皮座椅等。

  “在进口的SUV中,霸锐竞争力是其他车型不可比拟的。”郑畅镐说。

  不过,郑畅镐直言,他的目标并不是为了在短时间内追求销量,而是希望通过起亚在中国引进的这一最高端产品提升起亚品牌形象,“霸锐是高端SUV,我们更希望通过它来提升品牌的影响力,如果整体铺量的话,会影响我们的策略,所以初期会有一个量的控制。”

  为此,在售后服务方面,针对霸锐的全国紧急道路救援服务也在上市会上启动,此服务保证了大中城市的霸锐车主可以在事发后30分钟内得到支援。同时,针对霸锐的零配件供应,起亚为经销商提供了充分的配件供应,并承诺6个月后可以全额收回未使用的配件,这无疑刺激了经销商对霸锐车零配件的采购,更让消费者用车无后顾之忧。而针对霸锐动力总成5年10万公里的保修,在同级别的SUV中,也是最长,这更增加了霸锐的市场竞争力。

  汽车行业已经进入品牌营销的时代,品牌提升是今年起亚中国的重要工作之一,之前企业已经从提高渠道售后质量上着手提升品牌,此次将起亚的旗舰车型霸锐引入国内,显示起亚品牌提升计划已经进入第二阶段,即依靠引入高档车型提升品牌的阶段。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